澳男確診腦癌後一個月離世 留意這些症狀(圖)

作者:張麗紫 發表:2021-01-25 09: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澳男確診腦癌後一個月離世留意這些症狀
腦癌可能在沒有症狀的情況下迅速惡化。醫院掃瞄檢查示意圖。(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21年1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張麗紫編譯/綜合報導)澳洲一名男子在診斷為腦癌晚期後一個月死亡,他的妻子近日講述了丈夫從被診斷出癌症前後到不幸離世的經過,希望能提醒人們重視身體發出的危險信號,及早治療。

據《每日郵報》報導,29歲的男子彼得.庫克(Peter Cook)和25歲的妻子克洛伊(Chloe)居住在墨爾本西南150公里處的科拉克(Colac)小鎮,兩人高中時期就相戀了,育有4歲的女兒艾娃(Ava)、三歲的兒子查茲(Chaz)和1歲的兒子裡德(Reed)。

然而在2020年,這家人的世界出現了天崩地裂的變化。彼得被診斷出患有膠質母細胞瘤(glioblastoma),並且已經到了晚期,這是一種無法手術、無法治癒的腦癌,平均壽命只有12個月。不幸的是,彼得在診斷出患有這一癌症後的32天後離世了。

克洛伊在接受採訪時悲傷地說:「我仍然接受不了他已經離開了我們的這個現實。我再也見不到他了,我無法接受。」

彼得在2020年上半年出現了頭痛、食慾不振的情況,直到7月下旬,他的健康狀況才開始惡化。

當時彼得持續頭部劇烈疼痛,在去看了醫生後,他被建議去當地的醫院進行血液檢查。在接受檢查之後3個小時,醫生打電話來說,他的大腦裡有呈增長趨勢「腫塊」,不過風險「很低」,且可能是良性的。

7月29日,墨爾本一家大醫院經過評估證實,由於腫塊生長在大腦皮層深處,因此無法進行手術。

之後通過插入分流管排出了腫塊中的液體,彼得的頭痛症狀有所緩解,這給了這家人希望。但幾週後,克洛伊某天醒來發現彼得雙眼空洞的凝視著前方,她意識到情況不對勁。

克洛伊說:「感覺就像屋裡開著燈,但沒有人,他的眼裡失去了光芒。」

此後,彼得的情況越來越惡化,他失去平衡感且有持續的短期記憶力下降。

當彼得於9月20日再次接受檢查,CT掃瞄發現他的大腦中聚積了更多液體。醫生第二次插入了分流管來排出液體,並重申該腫塊「風險低」,可以通過化療和放療將其縮小到可以控制的大小。

然而彼得的健康狀況以驚人的速度惡化,他開始出現痙攣、妄想和極度疲勞等症狀,這使他每天睡眠超過20個小時。

10月5日,他們被神經外科醫生告知,彼得的膠質母細胞瘤已經到了第四期。11月6日晚,彼得在經歷了一週的姑息治療後,離開了人世。

政府衛生數據顯示,澳洲每年約有1879人被診斷出患有腦瘤。出現腦瘤的警告信號包括頭痛、疲勞和對光敏感,以及噁心、嘔吐、重影和神志不清。

而如彼得的病症可能在沒有症狀的情況下迅速惡化。膠質母細胞瘤發展到第四期時,患者的預後推估為12至14個月。

膠質母細胞瘤症狀

膠質母細胞瘤是一種最常見的腦部原發性癌症,在美國,每年約有1.3萬新增確診病例。在通常情況下,它的發病更常見於成年患者。

膠質母細胞瘤的症狀可包括:

--日益惡化的頭痛

--頻繁噁心和嘔吐,且在晨間更為強烈

--食慾減退

--視覺、聽覺和言語出現問題

--失去平衡且行走困難

--虛弱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