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華強黑道案底曝光 來台依親恐受阻(組圖)

發表:2021-01-26 15: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賭神系列電影飾演「龍五」一角聞名的香港影視大亨向華強,向內政部移民署申請依親移民來台
在賭神系列電影飾演「龍五」一角聞名的香港影視大亨向華強,向內政部移民署申請依親移民來台。(圖片來源:LAURENT FIEVET/AFP via Getty Images)

曾經在電影賭神系列飾演「龍五」一角,名噪一時的香港影視大亨向華強,近期與兒子向佐申請來台灣依親居留,因他們父子「親共」立場鮮明,移民計畫倍受關注,近日媒體更爆出向華強已被查出有案底,引發熱議!

向華強父子皆娶台灣人 媳婦郭碧婷剛產下一女

現年72歲的向華強在1980年娶第二任妻子陳嵐,兒子向佐也在2020年與女星郭碧婷結婚,婆媳皆是台灣人。年後,父子也一起在台北辦了結婚登記,順便在台灣辦依親居留證。

郭碧婷去年中秋節剛產下一女向芷(乳名小奶皇),全家都團聚台北陪產。9日向氏夫妻在台北萬豪酒店舉行三喜臨門宴,即包括慶祝金孫出生百日、婆媳一月生日,以及郭碧婷歸寧。10日向太在微博公開金孫的正面照,乳名小奶皇的向芷有著圓圓的臉蛋,身穿白色毛毛裝,像個小雪球般相當可愛。二老還贈送兒子兒媳多筆信義區豪宅房地產。(相關閲讀:龍五之子向佐求婚成功郭碧婷晉升豪門準媳)

向家「兩個台灣女婿同辦依親居留證」

向華強一家
香港藝人向華強與太太陳嵐日前向台灣移民署申請依親移民來台,引發國安疑慮。(圖片來源:微博截圖)

對於向華強及兒子向佐申請來台依親居留一事,目前正由主管機關移民署作業中。據悉,向華強在1970年代曾被台灣政府起訴,指他涉嫌非法買賣外幣,該案件與他哥哥向華波的另一宗案件合併處理。

同時國安單位又指,向華強與香港社團有關係,多次都希望以永盛娛樂公司董事長身份,到台灣出席金馬獎頒獎典禮,但多次都被移民署拒絕而作罷。

根據台灣《自由時報》報導,國安單位最新調查,向華強1994年曾擔任中國電影基金會名譽副會長,為首位擔任此職務的香港人。早年在台灣與中共官方關係匪淺,一清專案「竹聯幫組織沿革表」中,向華強更被官方標註為「新義安老大」。

該基金會近年負責承辦中共「全民國防教育萬映計畫」,下設國防萬映辦公室,執行傳承紅色基因,宣傳《建國大業》等中共愛國主義電影。在警備總司令部列為機密,「有案底」記錄,過去多次被移民署拒絕入境。(相關閲讀:「龍五」移民台灣被爆幕後有「中共任務」?)

向華強親中形象 移民計畫引發台灣危安爭議

向華強立場親中,曾經聯署支持《港區國安法》立法,妻子陳嵐多次在微博撐警,更因美國參議院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不滿美國「插手」香港政府事務,聲言「這輩子都不再踏足美國」。因此,台灣各界認為已經有了「白狼」囂張破壞自由民主的價值,不希望再添加另一個「白狼」作亂。

日前有讀者爆料,向佐夫妻已搬到台灣信義區,被目擊2人穿著休閒裝在信義區百貨牽手逛街。

據了解,台灣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24日表示,向華強父子確實已經提出「依親居留」申請,現正由移民主管機關作業當中。對於2人的親中背景,政府也都有注意,主管機關正在依法審查當中。

責任編輯:李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