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上任一週 3萬多美國人死於病毒瘟疫(圖)

發表:2021-01-28 23: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喬·拜登。(圖片來源:FP via Getty Images)
喬.拜登。(圖片來源: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月28日讯】(看中國記者程雯編譯/綜合報導)在喬.拜登上任總統一職的第一週時間裏,美國有超過3.1萬人死於武漢肺炎病毒瘟疫。拜登的首席防疫顧問建議大家戴兩個口罩,並說這是「常識」。

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的統計數據,在拜登進入白宮的第一週時間裏,估計有31,180人在美國死於由武漢肺炎病毒引起的併發症。

上週在1月20日拜登就職總統當天,美國因武漢病毒死亡人數為397,611。一週時間後,這個數字超過了40萬人,全美國有428,791人因為武漢病毒而喪生。

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主任羅謝爾.瓦倫斯基(Rochelle Walensky)博士1月27日(週三)表示,到2月20日,也就是拜登就任總統一個月時,美國因武漢病毒死亡人數可能超過50萬。

拜登總統的首席防疫顧問安東尼.福西(Anthony Fauci)博士在1月25日接受NBC的《今天》節目採訪時支持戴兩個口罩的建議。

當福西博士被問到戴兩個口罩是否有效時,他回答說:「如果你有一層物理覆蓋物,然後再覆蓋另一層,這會更有效,這只是常識。這就是為什麼看到人們用雙層口罩或製作一個N95版(口罩)的原因。」

福西博士也曾在川普總統任職時擔任白宮防疫顧問,但是並不受川普總統欣賞,因為福西經常前後不一,對於口罩的立場即是一例。

2020年3月,福西對《紐約時報》表示,人們應該呆在家裡,沒有理由戴著口罩走來走去。他的意思是指,口罩給人們的心裏緩解效果多餘實際保護作用,因此當人們戴上口罩後,會在心裏上覺得安全了,於是就不呆在家裡了。

他當時還說到:「當你正處於瘟疫爆發中時,戴口罩可能會讓人們感覺好一點,可能會阻止飛沫,但這並不能像人們認為的那樣提供完美的保護。而且經常還會有意想不到的後果。人們不斷擺弄口罩,又不斷摸自己的臉。」

到了2020年7月份,福西改變了立場,他對福克斯新聞說,如果人們早點戴口罩,美國的「情況會好些」。

拜登在上任第一天簽署的17項行政令裡包括一項強制要求在聯邦機構中戴口罩的命令。不過,拜登自己已經多次被抓到違反他自己的命令——沒戴口罩。

拜登預計由武漢病毒瘟疫造成的感染和死亡會帶來一個「黑暗的冬天」,並說,「在情況變好之前,還會繼續變糟」。

他在1月22日還層表示對改變大瘟疫的軌跡「無能為力」,當即令輿論嘩然。

之後在1月26日,拜登無預警地增購了2億劑病毒疫苗,準備給幾乎全部的美國人口打一遍疫苗。

相關報導:要超川普 拜登準備給3億美國人打疫苗(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