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通化方艙醫院建好 黑龍江又有人跳樓(圖)

發表:2021-01-30 01: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吉林通化方艙醫院建好,即將投入使用。知情者披露,床位之間只有一塊1米多高的隔板(圖片來源:微博)
吉林通化方艙醫院建好,即將投入使用。知情者披露,床位之間只有一塊1米多高的隔板(圖片來源:微博)

【看中國2021年1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儷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仍舊在中國多地肆虐。東北地區黑龍江及吉林病例不斷增加。日前傳出吉林通化市經過48小時緊急施工,已經建好一座擁有310張床位的方艙醫院並將立即投入使用。但有知情者披露,該方艙醫院和去年武漢時期的模式一樣,床位之間只有一塊1米多高的隔板。此外,還有網友爆料,疫情壓力下,黑龍江又發生悲劇,望奎縣一居民跳樓自殺,當場死亡,這是黑龍江8天內的第三起自殺事件。

綜合陸媒體報導,通化發布微信公眾號1月29日消息指,經過48小時無間斷施工,在位於通化市全民健身中心的籃球館內,建成擁有床位310張、面積約5300平方米的方艙康復醫院。該方艙醫院將對兩次核酸檢測為陰性、臨床治癒出院的武漢肺炎患者進行為期14天的鞏固康復治療。

報導指,方艙內配備了wifi及各項生活設施,還稱為了防止交叉感染,隔離點設有醫護人員單獨生活區,配備辦公室、餐廳、淋浴等設施。但並未提及採取何種辦法去預防、避免住在此處的康復人員之間的相互交叉感染。

據網友發布的爆料視頻可見,在一個大廳內,排滿了床位,床位間距僅1米多,間隔板也僅1米多高。投入使用後,將有310個患者住在這裡。拍攝視頻的男子在視頻中說道:「通化的老鐵們,這地方我希望大家誰都不要來。保護好自己。加油!」

目前,據官方通報的最新東北地區的疫情數據顯示,28日單日,吉林新增13例本土確診病例,包括長春2例、通化11例。新增無症狀感染病例7例,均在通化市;黑龍江省新增本土確診21例,包括綏化市望奎縣12例、哈爾濱市呼蘭區8例、哈爾濱市南崗區1例;新增無症狀感染病例16例,包括綏化市望奎縣10例、哈爾濱市呼蘭區3例、哈爾濱市利民開發區1例、哈爾濱市南崗區2例。

但鑒於中國官方對於疫情實況的一貫隱瞞,因此,外界認為,東北地區的疫情實況恐比官方數據更為嚴重。也有當地網友表示,疫情遠比想像中要嚴重的多,希望大家都能夠平安。

疫情之下悲劇頻發

隨著疫情勢態愈趨嚴重之下,多地採取嚴控措施,如封區封戶封門等,令許多民眾陷入絕望。28日有網友爆料,在疫情壓力下,又有民眾跳樓自殺。據網友發布的視頻顯示,綏化市望奎縣一居民跳樓自殺,倒臥在樓下的走道,當場身亡。視頻中有男子驚呼:「看那,死了,徹底死了。看那,腦漿都出來了,那血淌了一地。腦蓋都摔兩半了,好幾塊呢。」現場還有許多身著防護服的人在邊上看著。

據悉,這已是8天內的第3起自殺事件。早在1月20日,綏化綏棱縣鴻順家園,就有一個居民跳樓自殺;1月21日,在黑龍江綏化海倫市寶鼎社區,一居民在家門口的健身單槓上吊自殺。而當地也是被嚴控的區域。

有網友感嘆,「武漢當初因封城、焊死門憋瘋爬樓跳樓摔死的人不下於幾千、死在什麼上都可以,別得新冠就好——這就是所謂的中國抗疫成功、中國特色防疫。政策導致悲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