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Stop風暴發酵 新財長捲入傳醜聞(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1-01-30 13: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1年1月29日,美國財政部長耶倫向總統拜登做簡報。(圖片來源:Anna Moneymaker-Pool/Getty Images)
2021年1月29日,美國財政部長耶倫向總統拜登做簡報。(圖片來源:Anna Moneymaker-Poo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月30日讯】(看中國記者肖然編譯/綜合報導)近日新聞焦點Gamestop事件繼續發酵,國會兩黨罕見一致譴責華爾街,美國新任財長耶倫因收受對衝基金巨額演講費也捲入其中,而白宮不認為耶倫涉及利益衝突。

根據1月份的政府披露表格,原美聯儲主席耶倫(Janet Yellen)在卸任後曾獲得來自華爾街對衝基金Citade的款項,耶倫在2019年和2020年的三項事件中獲得了81萬美元。

紐約時報記者維格(Kenneth Vogel )28日發推說,按照耶倫與財政部的道德合約,除非收到書面豁免,否則直到2021年10月,她都不能參與任何與Citade對衝基金相關的事務(或她最後一次由Citadel付費的演講一年之後)。 

而耶倫29日會向總統和副總統做簡報。

週四,白宮新聞祕書普薩基(Jen Psaki)迴應媒體質疑時表示,這「不令人驚訝」。

「與GameStop問題不同,財政部長是市場、經濟方面的世界知名專家之一」,普薩基說,「她上任前,任何人要因她提供見解和建議給與酬謝都不應該感到驚訝。」

當被問及耶倫是否會拒絕在Gametop上爲總統提供建議時,普薩基也沒有表明耶倫是否將對此迴避。

週五(1月29日),普薩基在發布會上稱,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將對券商限制投資者交易GameStop的現象進行監察,白宮對此不會評論。

綜合美媒報導,Citadel和Point72都向梅爾文資本(Melvin Capital)注入近30億美元,梅爾文資本是近期德州連鎖店商Gametop的做空者之一,在這次被稱為「韭菜割鐮刀」的散戶逆襲中成了大輸家,Citadel的注資使梅爾文資本擺脫了最近的困境。

在GameStop股價大漲後,熱門證券交易程序羅賓漢(Robinhood)宣布,由於市場「近期動盪」,他們關閉了GameStop的股票交易。

羅賓漢禁止散戶購買GameStop遭譴責

羅賓漢關閉GameStop股票購買的做法,引起兩黨議員罕見一致的共同譴責。

民主黨眾議員亞歷山大.奧卡西奧-科爾特斯(簡稱AOC)在推特上寫道:「這是不可接受的。我們現在需要更多地瞭解『羅賓漢』(@robinhoodapp)決定阻止散戶投資者購買股票,而對沖基金則可以自由地按照他們認為合適的方式交易股票的做法。」

共和黨參議員克魯茲(Ted Cruz)回應AOC的推文,「完全同意。」

民主黨眾議員、金融服務委員會成員特萊布(Rashida Tlaib)發推說,「這太荒謬了,他們為了保護華爾街對沖基金而禁止交易,從用戶那裡竊取了數百萬美元,以保護那些幾十年來一直把股市當作賭場的人。」

衆議員戈薩爾(Paul Gosar)致電司法部,要求政府機構調查羅賓漢及其與對衝基金Citadel的關係。

前總統川普的兒子小唐納德.川普寫道,「大科技公司、大政府和企業媒體在不到一天的時間裏就迅速採取行動,開始串通起來,保護他們在華爾街的對沖基金夥伴,這就是作弊系統的樣子,夥計們!」

電臺主持人拉什·林博(Rush Limbaugh)說,GameStop事件很奇特,因爲它反映了精英團體如何試圖阻止普通百姓獲得利益,而民間資金又是怎樣對抗壟斷者的。

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Elon Musk )也發推抨擊做空機構在搞騙局。

散戶與華爾街的史詩級戰爭

美股近來形成散戶與做空機構多空交戰的狀態。

先是1月19日,知名做空機構香櫞研究 (Citron Research) 發推點名美國電玩遊戲經銷商GameStop股票,「在這個價位去買 GameStop股票的買家,都是這場撲克遊戲的受騙者」,此貼一出,引發社媒Reddit的散戶不滿,聯手呼籲購買GameStop股票,加上多頭總司令、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也發推號召,簡短一個詞「Gamestonk」,使得GameStop連日如火箭般上躥,股價從19日每股39.36美元,衝至每股351.94美元,27日漲幅更達134.84%,讓做空機構損失慘重。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