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疫奶棗10省市流竄?民眾驚呼「遍地武漢病毒」(圖)

發表:2021-02-01 02: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武漢肺炎 山東 棗子
山東省棗莊市疫情防控指揮部通報多款奶棗驗出武肺病毒。(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1年2月1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就在武肺疫情持續擴散、地方防控失利之際,官方對外宣稱,近日從一批來自山東棗莊的網紅零食奶棗驗出武肺病毒,目前至少已流入10個省區市。

山東省棗莊市疫情防​​控指揮部發通報稱,這批帶有武肺病毒的奶棗產品是由山東久旭生物科技公司,利用從烏克蘭進口乳清蛋白製成;奶棗是一種用紅棗、棉花糖、奶粉、杏仁等原料做成的零食,非常受歡迎。截至1月31日,包括山東、天津、重慶、山西、江西、浙江、貴州、安徽、黑龍江、四川、河南及江蘇等地均發現有奶棗流入。

浙江麗水市官方也指出,這批涉疫奶棗均從網上購買,至少涉及麗水市蓮都、龍泉、青田、縉雲、遂昌、松陽6個縣(市、區)和開發區。流入麗水的奶棗中,有9份武肺病毒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包括蓮都2份、遂昌5份、松陽2份。

除了麗水外,多地亦先後通報涉疫奶棗流入情況,其中天津流入奶棗產品8份樣本核酸檢測結果呈陽性;浙江6地流入奶棗產品9份樣本核酸檢測結果呈陽性;山東煙台流入奶棗產品2份標本核酸檢測結果陽性;浙江2地奶棗樣品中有12份檢出陽性;貴州6地奶棗樣品中均檢出陽性;山西、江西、江蘇、四川也均有檢出陽性。

對此,大陸網友紛紛驚呼,「我知道,這奶棗賣得挺好啊!」「我看了看正在吃的奶棗,不知所措...」「怎麼辦,李佳琦直播間搶的,山東德州發的貨!」「我都吃了,還分給別人。」也有人說,「還好我的是河北發的,等等河北?應該沒事吧?」「我也是河北,先不吃了。」另有民眾疑惑道,「官員驗食物驗上癮了?」「中國大陸不會是全境都陷入環境汙染狀態了吧?」「真是遍地武漢病毒!」

中國衛生應急辦公室1月31日的消息稱,中國新增確診病例92例,其中73例本土個案中,63例來自吉林,另有黑龍江9例、河北1例。無症狀感染者19例(黑龍江4例、吉林1例、境外輸入14例)。官媒特別將吉林64例病例分為三個類別,分別是6例確診、57例無症狀感染者症狀加劇、1例無症狀感染者。對此,民間忍不住怒批「這個數據統計真會避重就輕」、「在玩文字遊戲」。

值得一提到是,2021年剛剛開始,中國多地就疫情燒不停,除各地不斷傳出民眾檢出武肺病毒陽性反應,連冰淇淋、拖鞋、麵包、乳清粉、廁所、啤酒等,都統統檢出陽性,江蘇無錫官方更於1月22日發通報指,在當地一批進口車釐子(生產日期:2020.12.18)表面核酸檢測陽性。

針對「無錫一份進口車厘子表面檢測陽性」一事,上海復旦大學附屬華山醫院感染科主任張文宏接受媒體採訪時點出,「到目前為止,中國消費了無數的海鮮,買了無數的東西,我只是看概率,因為買了一件國外進來的東西而被感染——到現在為止一例都沒有發生。當這個概率比空難還低的時候,你自己決定。」

民間疑惑,「無論是從厄瓜多爾進口的凍蝦,還是從巴西進口的凍雞翅,烏克蘭進口的乳清粉,怎麼都是在中國發現的呢?」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