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影子 美土撥鼠預示冬天還會持續6週(圖)

發表:2021-02-03 00: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土撥鼠 美國 冬季
2021年,美國土撥鼠看到自己的影子,預示冬天還會持續6週。(土撥鼠示意圖/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21年2月3日訊】2月2日是北美洲一年一度的「土撥鼠節」(Groundhog Day),最大的盛會在美國賓夕凡尼亞州的旁蘇托尼小鎮舉行,今年因疫情改採線上直播,由當地最著名的「菲爾」(Phil)公布天氣預測結果。結果菲爾在早晨7時27分爬出洞穴時,看得到自己影子,預示冬天還會持續6週。

土撥鼠節」(Groundhog Day)是北美地區的一個傳統節日。每年2月2日,美國和加拿大許多城市和村莊都會慶祝。

自從1887年以來,一代又一代的土撥鼠一直擔負著預報時令的任務。根據傳說,如果土撥鼠能看到它自己的影子,那麼北美的冬天還有6個星期才會結束。如果它看不到影子,春天不久就會來臨。

今年「土撥鼠日」最大的盛會,在美國賓夕凡尼亞州的小鎮旁蘇托尼舉行,由當地最著名的天氣預測土撥鼠「費爾」公布天氣預測結果。

結果菲爾在早晨7時27分爬出洞穴時,看得到自己影子,預示冬天還會持續6週。

自1887年以來,蘇托尼鎮一代又一代的土撥鼠菲爾擔負預報時令的任務。在過去記錄顯示,菲爾曾看到自己的影子104次,沒有看到影子20次。

責任編輯:韓江雪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