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柱銘激勵香港民主 獲諾貝爾和平獎提名(圖)

發表:2021-02-03 05: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 李柱銘 諾貝爾和平獎 挪威
諾貝爾獎和平獎(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1年2月3日訊】香港資深民主活動人士李柱銘獲得諾貝爾和平獎提名。挪威保守黨議員稱,提名將「成為對香港民主運動的一個激勵」。

香港媒體香港自由新聞週二(2月2日)的報導,這項諾貝爾和平獎提名是由挪威議會兩名議員週一(2月1日)提出的。

挪威保守黨議員瑪蒂爾德·泰布林·吉德(Mathilde Tybring-Gjedde)和彼得·弗羅里奇(Peter Frolich)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希望這項提名將「成為對香港民主運動的一個激勵,同時也能夠推動世界各地的自由事業」。

李柱銘律師是香港民主運動的一員老將。數十年來,他為香港人民爭取更多的自由權利不停地奔波。李柱銘是香港民主黨的創始人,並長期擔任香港立法會議員。他也是香港資深大律師。

瑪蒂爾德·泰布林·吉德在聲明中說:「40多年來,李柱銘通過一切可能的渠道為香港人民爭取自由與安全。」「他把自己的一生都獻給了這個事業。」

弗羅里奇議員說:「作為一個政治家和立法會議員,李柱銘在香港回歸中國前後為香港得到一個民主憲法而竭盡全力。」「即使面對來自中國大陸的巨大壓力,他仍然通過和平方式為建立民主機構、為落實普選和自由選舉、為(港人的)政治和公民權利而努力。」

弗羅里奇說:「(他)對香港及其他地區所有尋求民主發展和政治過渡的人們來說,都是一種鼓舞。」

今年82歲的李柱銘在去年4月因參加沒有得到官方許可的集會而被捕。他在被捕時表示,自己對此並不後悔,對與年輕人一起走在民主道路上而感到自豪。

諾貝爾獎委員會每年12月10日頒發諾貝爾和平獎。從1901年以來,該委員會已經向107名個人和28個組織頒發過和平獎。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