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富徵才面試 一個問題立辨真偽(組圖)

發表:2021-02-04 15: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全球首富徵才面試一個問題立辨真偽
全球首富徵才面試,一個問題立辨真偽。(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美國電動車特斯拉(Tesla)創辦人馬斯克Elon Musk),近來股價一路狂飆,躍升全球首富,超越了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Jeffrey Bezos)。他將公司遷移至德州,擴大產業版圖,很多頂尖工程師不惜離開加州矽谷,紛紛遞交求職函,想要加入其團隊。在一次訪談中,馬斯克分享了獨特的面談絕招,他只問1個問題立即可以分辨出真偽,找到公司需要的優秀人才。(相關閱讀:全球首富兒子的媽 自曝確診武漢肺炎

全球首富 馬斯克的故事

馬斯克只用一個犀利問題,立即分辨求職者的能力及智慧。
馬斯克只用一個犀利問題,立即分辨求職者的能力及智慧。(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馬斯克生於南非,在10歲買了第一部電腦,自學了編程。12歲時,他就以500美元出售了第一個太空小遊戲的商業軟體。在1992年馬斯克成立了線上出版軟體Zip2,後來賣掉。在33歲的時候,馬斯克入股了Tesla,並擔任其CEO兼首席設計師。馬斯克除了本身的聰明才智外,不僅創辦特斯拉、SpaceX,他更立志要帶領地球人「移居火星」。馬斯克SpaceX陸續發射了太空船Dragon系列,開啟商業載人航空的時代。

馬斯克精選工作團隊只問1個犀利問題

馬斯克SpaceX陸續發射了太空船Dragon系列,開啟商業載人航空的時代。
馬斯克認為,在工作中最重要的技能就是解決問題的能力。((圖片來源:ROBYN BECK/AFP/Getty Images)

馬斯克擁有如此成功的事業,也是因為他領導一群精良工作員工。馬斯克2014年接受「CNBC make it」訪問時提到,衡量一個人是否能為公司所用「學歷根本不重要」,「根本不需要大學學歷,甚至高中學歷都不必。」通常他只要犀利的點出「一個問題」,就可以知道對方是否是需要的人才,還是只會編寫漂亮履歷表的騙子!同時他也會看求職者的過去卓越表現,那些都是他們最重要的優異能力證據,都可以為公司加分做出貢獻。(相關閲讀:馬斯克一句話Signal宕機撞名公司股價狂飆5675%)

馬斯克到底問了什麼關鍵題目呢?

馬斯克:「請告訴我你在工作中遇到最困難的問題是什麼,以及你是如何解決的?」(Tell me about some of the most difficult problems you worked on and how you solved them?)

原來馬斯克認為,由這個問題就能知道求職者是否具備他所認為,在工作中最重要的技能就是解決問題的能力。

據悉,特斯拉招聘人才時,作法就與眾不同,他們會先行分4方面審查求職者的細節。

第一,要求應徵者在面試之前先把問題想好並寫下來。(藉此看看求職者的表達能力。)

第二,要求應徵者以書面形式提交答案,是為了讓應徵者有時間思考,做出最好的回答。

第三,要求應徵者描述以往工作案例,察看其解決問題能力。

第四,要求應徵者陳述解決過「最困難的難題」,由其中瞭解他們分析複雜案件的經驗與能力。

其實不止馬斯克在尋找具有真實力的人才,其他大部分企業招聘員工,也都精選「面試題」來淘汰一些「假學歷」的求職者,畢竟競爭的職場環境,如何擇良才任用,都是公司老闆最重要的課題。

責任編輯:艾麗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