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美國人反對為台灣打仗?王定宇反嗆(圖)

發表:2021-02-08 17: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軍
有藍委引述美民調顯示,中國武統台灣時,多數美國人反對出兵保護台灣。(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2月8日讯】美國智庫芝加哥對外關係委員會公布最新調查,發現當發生中國武力統一臺灣時,有55%美國民眾反對出兵介入臺灣,但認同美國兩黨將合力對抗中國崛起。對此,不少臺灣立委都認為,雖然臺灣在國際上需要有更多擴展,但在保護臺灣上,「還是要靠我們自己努力」。

三立新聞報導稱,美國總統拜登上任之後,4日首度派出一艘神盾驅逐艦通過臺灣海峽。不過,國民黨立委陳以信近日公布一份美國智庫民調,發現許多美國人並不贊成在中國武力侵犯臺灣時,美國出兵來保衛臺灣。

根據陳以信援引的這份民調結果顯示,有55%美國民眾反對,僅有41%贊成。其中,共和黨政治人物與支持者落差甚大,85%共和黨政治人物願意為臺灣出兵,但有53%共和黨支持者卻抱持反對立場。

陳以信稱,「這表明美國民意的真實心聲,就算大多數政治人物願意為臺灣喊打喊殺,但大多數的美國人心裏其實並不想,因此臺灣面對美國善意不能過於天真。」

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表示,尊重美國有各式各樣的智庫與民調,對美國華府而言,支持臺灣就有選票已經是主流意見,但臺灣的安全「本來就應該靠我們自己」,除了應強化國防力量、深化周邊國家同盟關係之外,臺灣經濟與產業上的「被需要」,也是一種另類國防。

他以積體電路晶片為例指出,因為被全球需要,所以半導體晶片是臺灣的「矽盾」;而且各國重要的伺服器也都放在臺灣,這是「雲盾」。所以臺灣在經濟上、區域安全上,以及周邊國家合作上,都被國際需要,因而提升臺灣的安全,但在保護臺灣上,「還是要靠我們自己來努力」。

王定宇批評,許多政治人物似乎見不得臺灣好、恨不得臺灣被拋棄,拚命地想要證明臺灣不能靠美國,也不能靠自己,最重要的是要接受中共的要求,「這樣的政黨或政治人物,難怪臺灣人民不信任。」

責任編輯:沐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