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魯華裔被槍殺 警:可能不是隨機事件(圖)

發表:2021-02-10 07: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耶魯大學 槍擊案
耶魯大學(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21年2月10日訊】2月6日,耶魯大學26歲的華裔研究生蔣凱文(Kevin Jiang,音譯)被槍殺,事件震驚華人圈。日前,警方表示,案件可能不是隨機事件,他實際上是襲擊目標。

耶魯華裔研究生遭槍殺 警懷疑非隨機事件

2月6日,耶魯大學所在地——美國紐黑文發生一起槍擊案,一名耶魯大學華裔學生在這起槍擊案中喪生,有目擊者聽到7聲槍響,看到一名男子倒臥路邊。其後,警方和耶魯大學校方都證實,死者是該校華裔研究生蔣凱文。據悉,該名學生在大約1週前才剛剛求婚成功。(詳情閱讀:耶魯華裔碩士被槍殺 1週前剛求婚成功

福克斯新聞網報導稱,康涅狄格州紐黑文市警長雷耶斯在發布會上說:「我們正在調查蔣凱文是否真的是這起事件的目標。我們得到的信息表明,這起事件可能不是隨機事件,他實際上是襲擊目標。不過,現在還不確定作案動機。」

雷耶斯說,現場的急救人員發現,蔣的遺體在他的車旁邊,而那輛車的尾端受損。警方正在調查槍擊發生前是否發生了車禍。目前,警方沒有宣布任何嫌疑人或實施任何逮捕,警方正在調查另一輛逃離現場的車輛的線索。

報導稱,蔣的未婚妻是耶魯大學另一個系的學生,悲劇發生後,因為過度悲傷,拒絕任何採訪。到目前為止,她也還沒有公開發表評論。

蔣的母親在兒子就讀研究生期間,從西雅圖搬來和他一起住,目前,她也沒有公開談論槍擊事件。

原定婚禮主持變葬禮主持

報導稱,蔣凱文來自芝加哥,曾在美國國民警衛隊陸軍部隊服役,是一名坦克操作手,也是處理化學、生物、核輻射等問題的軍官。

蔣凱文本科畢業於華盛頓大學,獲得學士學位。在耶魯環境學院,他的研究重點是跟蹤昆尼皮亞克河流域中魚的汞含量,這項工作未來能讓買家一目瞭然所買魚類產品的健康信息。

就讀耶魯前,他從事了兩年環保諮詢工作,幫助食品生產企業在環保方面避免出現違反政府法規的操作。

按照原計畫,他將在今年秋天完成學業,取得環境科學碩士學位後從事環境研究。

悲劇發生前,蔣凱文原本享受著雙喜臨門的喜悅氣氛:一星期後,他就要慶祝自己的27歲生日;而被殺前一星期,他剛向同為耶魯大學研究生的女友求婚成功。

報導稱,求婚當天,正是兩人相識一週年的日子。蔣凱文當時非常激動,還在社交網站上寫了篇小作文,表達了自己對未婚妻的濃濃愛意。

他寫道,「你對我的生活帶來了巨大影響。在我遇到你之後,上帝就住在我的心裏,把我的心變得更好,幫助我變得更慷慨,對他人更友善。你是我遇到的最美、最善良、最懂寬恕、最有耐心、最虔誠的女子。我對你的愛無以言表。」

教會牧師亨德里克森說,不久前他剛剛答應主持蔣凱文的婚禮。他說:「現在,我們將主持他的葬禮。我們社區正深切哀悼他。儘管凱文在塵世間的生活時間被縮短了,但他卻充分利用了自己在世上的日子。他的榜樣力量激勵我們也這樣做。」

責任編輯:江雪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