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糖尿病 血糖高的5大表現(組圖)

發表:2021-02-11 1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糖尿病患者要注意及時控制血糖,少食多餐、定時定量進餐等。
糖尿病患者要注意及時控制血糖,少食多餐、定時定量進餐等。(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血糖高很有可能得了糖尿病,糖尿病是一種病情長、危害大的慢性疾病。

血糖高的症狀

1、皮膚癢

血糖高的人,皮膚癢的原因有很多,如:皮膚缺水、細菌滋生、神經病變等。除了皮膚癢之外,併發症來臨前,脖子或腋下的皮膚會變深。男性陰囊、女性外陰搔癢,這些都證明著血糖控制差,出現皮膚併發症了。這個時候,一定要控制血糖。

2、肢端麻木

糖尿病引起的肢端麻木有兩個信號,一是刺痛、沒有知覺,這可能是周圍神經病變;二是言語不清、四肢無力,可能是腦卒中的症狀。這兩種併發症都比較嚴重,所以,糖尿病人若出現了手足刺痛、麻木,等症狀,就要警惕併發症了。

3、足部發涼、疼痛

血管病變早期會表現為下肢發涼、間歇性跛行。
血管病變早期會表現為下肢發涼、間歇性跛行。(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糖尿病足是一種可怕的併發症,發病因素包括三個方面:下肢血管病變、神經病變和感染。

血管病變多為下肢動脈閉塞性病變,由於下肢動脈粥樣硬化而導致的動脈狹窄、閉塞、下肢遠端組織缺血壞死。早期會表現為下肢發涼、間歇性跛行,即行走過程中常被迫停止,休息後緩解,可繼續行走。到後期的話會出現持續性疼痛,程度劇烈,尤其是夜間。神經病變就是足部會產生麻木、刺痛。

4、蛋白尿

有研究發現,差不多1/3的糖尿病人都有可能會患上腎臟疾病,事實證明,糖尿病是導致腎功能衰竭的最常見因素。當糖尿病腎病來臨時,多半是蛋白尿,就是尿液中出現泡沫,這個時候若發生了下肢水腫,就說明糖尿病腎病來臨了。

5、視力模糊

我們的視網膜上有很多微小的血管。當血糖升高時,他們就會遭到破壞。而這些血管遭到破壞以後,就會導致視網膜缺氧、缺血,進而造成出血、滲出、玻璃體出血、新生血管形成及玻璃體視網膜增殖性改變。

因此,糖尿病患者也要注意視力的變化,若是出現了視力模糊、視覺波動、色彩失衡、視野有斑點或黑色帶狀物漂浮等情況,就要注意自己是不是血糖升高了,要及時治療、平穩血糖。

當出現以上症狀時,一定要注意自己是否已經患上糖尿病。

糖尿病的症狀

吃得多——胃口增加,容易飢餓,剛吃不久就又想吃。

喝得多——感到口渴,每天飲水量大於2000ml甚至3000ml還感覺口乾舌燥。

尿得多——小便次數增加,尤其是晚上起夜次數明顯增多。

體重減少——短短幾個月內體重不明原因下降10斤,甚至20斤以上。

這「三多一少」症狀,在臨床上我們稱之為糖尿病的典型症狀。當然,除了以上的「三多一少」的典型症狀以外,有些人還會出現:疲乏無力、視力下降、皮膚搔癢、傷口不容易癒合等不典型症狀。

糖尿病患者如何因應

糖尿病患者要注意及時控制血糖,避免併發症的出現,生活中平衡膳食,選擇多樣化、營養合理的食物:多飲水、限制飲酒;堅持少食多餐、定時定量進餐等。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