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醫院喜慶手術破千臺 引網友怒斥(組圖)

發表:2021-02-11 00: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深圳市第二人民醫院發文慶祝胸外科手術破千臺。(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深圳市第二人民醫院發文慶祝胸外科手術破千臺。(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看中國2021年2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儷綜合報導)日前,中國大陸深圳市第二人民醫院發文慶祝2020年度胸外科手術突破1000臺。配圖顯示,醫生們戴著紅圍巾一起切蛋糕,場面一派喜慶之意。對此,有網友提出質疑:「殯儀館是不是也可以慶祝說,燒人數量突破10000大關了?」

2月8日下午,深圳市第二人民醫院用其官方認證賬號在今日頭條,發布了題為「熱烈祝賀胸外科2020年度手術量突破1000臺」的文章。文章說,該院胸外科連續五年業務量持續、快速、高質量增長,發展速度駛入快車道,2020年度胸外科手術量1150臺。「在新年來臨之際,我們歡聚一堂,共同慶祝胸外科手術量2020年度突破千台大關!」

不僅如此,文章多個配圖也非常喜慶,一些身著白大褂醫生裝扮的人,戴著紅色圍巾,滿臉堆笑,還一起切著大蛋糕,身後則是掛著的長長的紅色慶祝條幅。

該消息一經發出,迅速引起了大量網友的廣泛關注。網友們質疑:

「不願世間人無病,惟歡醫院患滿門。」

「人家患者生病做手術承受生命危險和痛苦,醫院竟然為這種業績慶祝,這個醫院的院長難道是腦殘嗎?」

「那殯儀館是不是也可以慶祝說,燒人數量突破10000大關了?」

「一臺手術大概有多少灰色收入?」

「可怕,去的人多才手術多,這就說明醫術好?患者有得選擇?手術失敗率怎麼不說?慶祝世人得病越多越好?」

「組織、參加和宣傳這樣活動的人員,需要集體接受開顱手術 ,因為腦子進水了。這種業績也要喜大普奔嗎?手術還要制訂努力實現的臺數目標嗎?」

「熱烈慶祝著呢,似乎是要再大幹一場,話沒錯,場合和情景彆扭、監獄要不要慶祝一下、收入不斷的增長啊,請問2021年的增長目標是多少呢?」

還有網友怒斥:「但願世間無疾苦,寧可架上藥生塵。現在的某些人,骨子裡善沒了,惡卻徹頭徹尾。還找藉口掩飾?掩飾你M!今天是臘月二十九,我獻給所有參與此種毫無人性慶祝場面和為此辯護的人一句話:當你或你的親人進焚屍爐時,火葬場可掛起一條橫幅,熱烈慶祝本場本年度煉化屍體XX具!」

中國網友怒斥(圖片來源:微博)
中國網友怒斥(圖片來源:微博)

院方於9日發文反駁稱,手術破千,是代表著技術實力得到患者認可,也說明救治的患者多。不過該文很快被院方刪除,但事件仍在網路不斷發酵。

據陸媒報導,10日院方再次發文回應稱,由於活動中的文字表述欠妥,未能體現出團隊的本意,我們對此深感不安,向社會鄭重道歉,將以此為鑒,杜絕類似事件發生。

事實上,中國官方醫療機構的歡慶醜聞已非首次。2020年12月9日,一張成都市武侯區第三人民醫院懸掛的「熱烈祝賀我院成為新冠核酸檢測定點醫院」的橫幅照片被發布到網路上後,就引發極大爭議。

而此次深圳醫院再度爆出同樣的慶祝醜聞,也令一眾網友感嘆,醫者仁心,現在都變了味兒了,直接盼著百姓有病,把自己的快樂、績效建立在別人的痛苦之上,現在的醫院直接淪為了賺錢機構。

深圳二院過往黑歷史再被翻出

隨著慶祝醜聞的爆出,深圳市第二人民醫院的一些黑歷史亦被二次曝光。

一網民曾於2012年10月在網路發表了題為《QQ聊天曝出深圳醫院驚天黑幕》的帖子,引起極大關注。當時《南方都市報》也對此作了相關報導。

報導指出,發帖的網友前些日子在深圳二院住院,一天下午去辦公室找醫生,醫生不在,但電腦開著。他無意中看到電腦聊天記錄,發現「驚天黑幕」,他即用手機拍照記錄後並上傳至網路。

公布的四張照片中,其中兩張為聊天記錄,另兩張為印有深圳二院收費單的單據。

當中的主要內容是圍繞醫院的手術提成展開。「Ctouch」稱,「我們甲狀腺手術都多收一個喉返神經探查,750塊」,已經「收了快七八年了」,並稱該醫院「每天都有五六臺」甲狀腺手術,一年下來有一千多臺。

「Ctouch」更是披露,他們的乳腺微創手術更厲害,「兩邊的乳房包塊,我們主任非要分兩次做。」這樣可以用兩把刀,每用一把刀可以拿到七八百元的回扣。他還披露,他們主任最熱衷化療,因為利潤更大。

據手術費單據照片顯示,手術費一欄的累計費用分別為2,700元和2,550元。不過深圳二院對此否認並報警。

2012年3月,退伍老兵謝建軍忽然感覺到心臟疼,當時被送往深圳二院做手術。後據家屬披露說,病人被推出手術室後四肢都是冰冷僵硬的,「剛死的話,病人的四肢是不會僵硬的。」因此,家屬質疑是醫生插錯病人血管導致死亡,「醫生插錯血管了,第一次插錯,第二次插錯,第三次又插錯,人就這樣沒了。」

該事件當時引發上百名死者家屬及朋友聚集在醫院門口要求協商,深圳警方急趕至現場「維穩」。國內官媒曾對此事有過報導。

2011年6月,打工人郭江濤因為燒傷到深圳二院做植皮手術。手術後長達半年時間,郭江濤手背都疼痛紅腫。數月後,他在傷口上發現一個釘子,院方承認是手術時醫生忘了取出釘子,承諾「免費取釘」,但拒絕賠償。

同年11月,有市民向媒體爆料指,深圳二院麻醉科存在藥品使用過程中高價賣藥、用藥「缺斤少兩」、同一支麻醉藥劑在多位病人身上重複使用等問題。隨後涉事麻醉科主任被停職。

而今次該院再爆慶祝醜聞的相關話題下,亦同樣有網友怒指,「深圳的醫療真是不敢恭維,闌尾炎都能誤診成膽囊炎,居然還在這裡為了完成當年的業績再慶祝?還有蛋糕?二院,呵呵,好好做個人吧。」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