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告稱武漢首例Covid病例或早於官方兩個月(圖)

作者:成容 發表:2021-02-11 23: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武漢
世衛組織到達武漢病毒研究所。(圖片來源: Getty Images/HECTOR RETAMAL)

【看中國2021年2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成容編譯)根據世界衛生組織調查人員的說法,在2019年底武漢首次發現武漢肺炎(COVID-19)之前的兩個月裡,武漢地區約有90人因類似COVID-19的症狀而住院,他們表示,他們向北京施壓,要求允許進一步檢測,以確定新病毒是否比以前已知的更早傳播。

據《華爾街日報》2月10日報導,中共在與衛生專家合作時明顯迴避,並拒絕了世界衛生組織(WHO)敦促對2019年秋季採集的血液樣本,進行額外的實驗室檢測的要求。中共還一直在推銷關於病毒爆發的五花八門掩蓋故事,包括病毒起源於海鮮市場、從外國的冷凍食品中傳入等等。

雖然中國當局通報稱,他們最近對2019年12月前90天內,有記錄的三分之二有類似COVID-19症狀的患者進行了抗體檢測,但世衛組織調查人員稱,這種抗體不一定能在很久之後檢測出來。在92名接受抗體檢測的患者中,有三分之一的人現在已經去世或「不同意」參與,其餘人的血清學檢測結果為陰性。

然而,世衛調查團主席恩巴雷克博士(Peter Ben Embarek)9日宣布,COVID-19起源於實驗室的可能性較小,他說:「我們並不真正知道血清學檢測,在感染一年多後檢測SARS-CoV-2抗體的可靠性如何。」然而,世衛在這個問題上是不靠譜的,自從武漢新型病毒在國際上為人所知後,世衛一直在幫中共混淆視聽,挽回面子。

冠狀病毒,早在2019年11月和12月,就在美國和歐洲的假說與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12月報告的調查結果相吻合。該報告發現,在中國公共衛生官員正式確認疫情之前的幾週,7389份血液樣本中的106份含有來自加州、俄勒岡州和華盛頓州的39種抗體。這些樣本採集於12月13日至12月16日。

特朗普政府時期,1月國務院的一份報告同樣聲稱,「美國政府有理由相信,武漢病毒研究所(WIV)內部的幾名研究人員在2019年秋季,也就是在首例確定的疫情發生之前就生病了,其症狀與COVID-19和常見的季節性疾病都一致。」

「保密和不披露是北京的標準做法,」報告說,「多年來,美國公開提出了對中國過去生物武器工作的擔憂,儘管北京在《生物武器公約》(Biological Weapons Convention)下承擔了明確的義務,但它既沒有記錄,也沒有證明已經消除。」

美國國務院指出,中國隱瞞有關COVID-19病毒的關鍵信息並不是什麼新鮮事。最近《華爾街日報》的報導更是火上澆油。

哥倫比亞大學的傳染病流行病學家和醫學人類學家米勒(Maureen Miller)告訴《華爾街日報》:「這在政治上是如此充滿爭議。它的流傳範圍可能比他們認為的要廣得多......現在做抗體檢測,已經太晚了。船已經起錨了。」

世衛組織還聲稱,冠狀病毒可能是通過動物間傳播,從一隻蝙蝠開始,此後再到人類。這也與美國國務院去年1月份的報告保持一致,該報告描述了中國在武漢地區軍事實驗室進行動物試驗的歷史。

報告指出:「至少從2016年開始,而且沒有跡象表明COVID-19的爆發之前停止了冠狀病毒實驗,武漢病毒研究所的研究人員,進行了涉及RaTG13的實驗,RaTG13是武漢病毒研究所在2020年1月確定的蝙蝠冠狀病毒,是最接近SARS-CoV-2的樣本(96.2%相似)。2003年SARS爆發後,武漢病毒研究所成為國際冠狀病毒研究的焦點,此後研究的動物包括小白鼠、蝙蝠和穿山甲。」

美國在9日宣布,除中國外,沒有發現COVID-19的可想像的來源地。雖然世衛組織同意中國的說法,即COVID-19「有可能」首先通過來自東南亞或其它地方的冷凍食品進入中國,但不斷有證據表明,中共確實隱瞞了這種疾病,據報導,這種疾病已導致全球230多萬人死亡。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