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南宮封戶釀慘劇 獨居老人上吊身亡(組圖)

發表:2021-02-16 20: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示意圖:核酸檢測(圖片來源:微博)
示意圖:核酸檢測(圖片來源:微博)

【看中國2021年2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儷綜合報導)2月15日,河北南宮完成新一輪的核酸檢測。雖然該地自2月8日起就降為低風險地區,但民眾仍然被嚴控在家中,在疫情隔離嚴管的多重壓力下度過了壓抑的中國新年。有知情者爆料指,2月10日,南宮南關社區一位六旬的老大爺上吊自殺。雖然具體情況被官方掩蓋,但老人選在除夕前一天尋短見,疑與被囚禁隔離一個多月的生活有關。

海外媒體大紀元引述知情人士王先生爆料指,2月10日,即臘月二十九,南宮南關社區一位六旬的老大爺上吊自殺,但官方極力封鎖該消息。

王先生表示,「我有個朋友是志願者,他是開救護車的,是他告訴我這個消息,要不然我們封戶在家,什麼也不知道。是特警去處理的這個(上吊老人的)事情。我問了我的一位朋友,也住在附近,他跟我說不要往外說。大家都不敢議論這種事情了,消息發到網上都馬上被刪掉了,什麼58同城、快手之類的地方,發上去就刪掉。」

據瞭解,南宮自1月初開始實施封戶隔離等嚴控措施時,百姓的日常物資就全部依賴高價配給。

王先生透露指,「買菜是社區給了一個網站,只能在那上面買,在網上結算。只有蔬菜、米面、豬肉,再沒有其它的生活物資了。很多老人根本不會使用網路下單,有的甚至連智能手機都沒有。這個老大爺是獨居的,吃也吃不上,喝也喝不上,就想不開了吧。他好像有個女兒在外地。過年也沒回來,也回不來啊。」

王先生表示,在這種隔離嚴管的生活中,很多人都快要得抑鬱症了。「現在好人都能得抑鬱症,我覺得我自己都快得抑鬱症了,人憋得快憋瘋了。沒人告訴我們什麼時候能解封!」

另外,他還披露指,他的志願者朋友曾親眼看到方艙裡面已經有個媳婦精神不正常了,一會哭一會笑。但她還是得在裡面關著。

「南宮所有的醫生都是被隔離在醫院中,過年也不能回家。你現在就是問任何一個醫生,你就是跟這個醫生再熟,關係再好,也沒人敢告訴你(疫情的真實消息)。」王先生說,「現在官方已經什麼都不報了。」

南宮民眾網路質問當局,相關帖子已被刪除(圖片來源:微博)
南宮民眾網路質問當局,相關帖子已被刪除(圖片來源:微博)

除了目前南宮還在被嚴控中,有網友15日發視頻爆料指,河北石家莊市藁城區又開始封街道、封小區、封單元樓。網友感慨,在這樣封下去,藁城七八十萬人吃什麼?

值得注意的是,官方最新的疫情通報稱,31省區市新增本土病例重返0。15日新增的16例確診病例均為境外輸入。

但外界質疑聲浪越來越高,中國大陸的武漢肺炎疫情真的已經得到控制了嗎?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