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盧安達和牟敦芾(圖)

作者:陶傑 發表:2021-02-17 08: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川普
2021年1月20日,國會山附近(圖片來源:看中國)

【看中國2021年2月17日訊】國會兩度「彈劾」川普(特朗普),演戲落幕,劇本早已寫好,投票結果當然是「彈劾」票數不夠。川普慘遭放生回原野,繼續咆哮,兩年後中期選舉,就有共和黨好看。

大選已經結束,戲入另本。只有將美國政治這種戲當做黃飛鴻三打鬼腳七(在香港電影史上沒有這部電影,民初的黃飛鴻在佛山也沒有一段與鬼腳七相逢的史實,我隨口編的,祈電影理論學者不必花三萬字商榷指正)般道德真實的華南地區兒童,才會恨得牙痒痒的認為川普必遭彈劾、川普三千項刑事民事罪名成立、川普判處入獄十年及其女兒伊萬卡發配給美軍做慰安婦。看到這種結局,才會高興地拍著小手跳躍,歡叫好嘢好嘢。

政治是一種戲劇,戲劇需要誇張,但是給心智未成熟者看的戲,須極度的誇張。香港新浪潮暴力美學導演牟敦芾兩大名作:「打蛇」和「黑太陽七三一」,一部講大陸偷渡客登陸流浮山,慘遭鄉黑禁錮,男遭雞姦、女遭輪姦,SM滴蠟完又火燒活人;一部則日軍實驗細菌生產、導演給大家上生物課,活體解剖連場。表面似在控訴,當年我看了偷笑:牟大導在銀幕上將中國人形象作賤成這個樣子,在華人社會還票房大賣,有機會見此大師,定向他磕三個響頭。

故年前牟導逝世於美國,消息令人惆悵——話扯遠了,言歸正傳。

一月六日國會山一場肢體小型衝突,美國主流媒體一個接一個誇張,除了紐約時報說川普是法西斯主義者,CNN牛皮吹得更大:稱國會山運動,有如盧安達大屠殺。

盧安達大屠殺死了八十萬非洲黑人。種族滅絕之人命浩劫,不是被用來這樣消費的。年前香港警察集氣大會,有警察感於執勤時常受侮辱,有如被納粹德軍迫害的猶太人。以色列駐港總領事館、德國駐香港總領事館先後譴責。

意思是:屠猶這段歷史不可類比,不得觸碰,外國人不懂,縮手、閉嘴,勿用你們低級的政治情緒,玷污我們崇高的歷史。

CNN不敢動猶太人的種族滅絕以之譬喻,只敢用非洲盧安達八十萬條黑命來戲玩,因為以色列不是好惹的,盧安達不值錢。黑命貴?國會山才死了包括警察在內四個白人,四條白命,抵得上八十萬條盧安達黑命,才敢像牟敦芾一樣,將黑太陽七三一的中國人歷史,迎合電影初分三級制的市場獵奇心理,化為他個人的票房利潤呢。

(文章由作者授權《看中國》轉載自《蘋果日報》。原文鏈接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蘋果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