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總統最常坐的不是「空軍一號」而是它(組圖)

發表:2021-02-20 16: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空軍一號 總統專機 座駕
2019年2月25日,川普登上「空軍一號」前往越南與金正恩會面。(圖片來源:Kevin Dietsch-Pool/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2月20日訊】一提起「空軍一號」(Air Force One),可謂無人不知、無人不曉,因為它是美國總統的專機、也是總統的身份象徵。但除了「空軍一號」,您也可能經常在媒體上見到總統身邊的這架直升機——「海軍陸戰隊一號」(Marine 1)。雖然知道「海軍陸戰隊一號」這個的名字的人可能不多,但總統乘坐它的次數,可要遠遠多於「空軍一號」。下面就來簡單介紹一下「空軍一號」和「海軍陸戰隊一號」。

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空軍一號」

空軍一號是美國總統乘坐的飛機,它實際上有主機和副機兩架,因此也被稱為「鴛鴦機」。兩架飛機是一模一樣的,主機如果發生故障,總統可以隨時換乘副機。

空軍一號 總統專機
空軍一號(圖片來源:Leon Neal/Getty Images)

空軍一號的安全性

作為美國總統專機,空軍一號擁有先進的防護措施以保護總統的安全。該飛機足以抵禦核彈爆炸後所產生的核輻射及衝擊波。另外,空軍一號有先進的防干擾雷達、反地對空導彈系統,如果飛機遭到導彈襲擊,飛機會發射紅外線誘餌。該種誘餌在飛機周圍空域飄蕩,從而讓紅外線導引飛彈錯認目標。

此外,任何人攜帶任何行李登機時,都要經過十分嚴格的安檢,以確保飛機和總統的安全。空軍一號上的總統套房、通訊中心以及駕駛室也是只有少數的特許人士才能夠進入。

空軍一號的設施

空軍一號有「空中白宮」的稱號,奉行「總統在白宮能做什麼,空軍一號也亦然」的原則(除了發表演說和參與地面上的會議)。空軍一號主要改裝了飛機的內部裝潢和設施,更適合總統在空中行使其職責。在機上,有兩個現代化廚房可以烹飪料理,同時,為了保障食品安全,在起飛前一天晚上,食材通常在普通超市採購,空軍一號上的餐廳能同時滿足200人就餐。機上的醫務室配備了醫療器械,機上的通訊中心也裝備了較為先進通訊設備,如果美國一旦發生核戰爭,空軍一號的通訊中心足以在空中對地面發出指令。空軍一號上還有87部電話(其中28部防竊聽),19台電視機。空軍一號也會載運總統座車直接送達目的地給總統乘坐。

除此之外,空軍一號給總統留下了一些私人空間,機上的總統套房標配有一個席夢思床和半圓辦公桌及一台電視機。機上還配有會議室和休息室。

忙碌的「Marine 1」(海軍陸戰隊一號)

雖然知道「海軍陸戰隊一號」這個的名字的人可能不多,但總統乘坐它的次數,可要遠遠多於「空軍一號」。當美國總統到世界各國出訪或在美國內長距離旅行時,通常會乘坐「空軍一號」。

美國總統 專用飛機 海軍陸戰隊1號
2005年,海軍陸戰隊一號在華盛頓特區上空飛行。(圖片來源:公有領域/維基百科)

白色和綠色兩色塗裝,再加配美國國旗,這是「Marine 1」數十年一直保持的經典設計。如果您在白宮附近看到這種身著「白色上衣」、綠色底裝、帶著美國國旗標識的直升機,那極可能就是「Marine 1」!

而當美國總統要在國內短途旅行、或前往戴維營、或去安德魯斯空軍基地搭乘「空軍一號」時,「海軍陸戰隊一號」就大顯身手、鋒芒畢露了!

「Marine 1」機隊

與「空軍一號」一樣,「海軍陸戰隊一號」是空中無線航空的一個特定的呼叫號,它不是只有一架直升機,而是由多架直升機組成。負責此機隊的是美國海軍陸戰隊直升機第一飛行隊(HMX-1),也稱「夜鷹」飛行隊。

據《國家地理》雜誌之前的報導,「海軍陸戰隊一號」機隊由35架飛機組成,包括四種型號的直升機:兩種貨運直升機和兩種客運直升機。

其中的客運直升機包括兩種機型:西科斯基VH-3D「海王」和更新款的較小型西科斯基VH-60N「白鷹」。

自從1957年西科斯基直升機被做為美國總統專機以來,至今已經有63年了。別看「海軍陸戰隊一號」的外表與普通直升機沒有太大區別,但實質不可同日而語。

「海軍陸戰隊一號」的機型要比一些小型噴氣式飛機大一些,其內部空間有200平方英尺,可輕鬆舒適的容納約12名乘客。

與「空軍一號」相似,「海軍陸戰隊一號」為總統提供了功能齊全的工作空間。別看直升機的外部噪音很大,但內部卻非常安靜,乘客可以用正常的語調說話。

速度,並不是「海軍陸戰隊一號」所強調的;安全才是首要的。它的航行時速是150英里/小時,即使三個引擎中有一個發生故障了,它也可以繼續正常飛行。此外,它還具有先進的導彈預警系統和反導防禦系統,可以防禦地面的導彈襲擊。

責任編輯:江雪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