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運招財的4種盆栽(組圖)

發表:2021-02-20 16: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招財樹 平安樹 金錢樹 君子蘭
有錢人喜歡的4種樹,養人鎮宅別亂送。(圖片來源:Adobestock)

許多人喜歡在家裡種植一些花花草草,有些能淨化室內空氣,有些具有防蟲功效,還有些花卉植株可是跟風水運勢有關的,多種幾盆都不嫌多。

以下就跟讀者介紹許多人喜歡種植在家的4種樹木,如果你也想趁著新年擺放些盆栽,不妨考慮看看。

1招財樹

招財樹也叫鴨掌木,它葉子形狀像鴨掌,葉子也很肥厚,屬於一種典型的室內盆栽。它吸收、淨化空氣的能力也不錯,尤其是對「二手菸」的吸收能力。所以如果家裡有人喜歡抽菸的話,種招財樹是很好的選擇。此外,它還能可以吸收灰塵雜質,提高生活品質。

招財樹在種植上不需太費心思,只要把它放在散射光充足的地方,補充所需光照,就能夠生長旺盛;給招財樹澆水時,也切記要一次性澆透,這樣才不容易積水爛根,自然生長會更旺盛。

2平安樹

平安樹光聽名字,就知道寓意著平安健康。它綠油油的葉子十分茂盛,能夠給家裡帶來許多綠色生機,因此這種盆栽樹木也是不適合送人的,畢竟沒人想把一家子的平安健康都送出去吧。

養護平安樹也是要用散射光,這樣就能夠補充養分,也不會出現因為光線過強導致灼傷葉片的現象;平安樹喜歡濕潤的生長環境,因此所以澆水時要注意土壤的乾濕情況,儘量讓土壤保持微濕不積水,這樣才能給予平安樹充足的營養。

金錢樹的葉子就有著錢串子的形象。
金錢樹的葉子就有著錢串子的形象。(圖片來源:Adobestock)

3金錢樹

如今的金錢樹在市場中的價值已經不算低了,隨便一盆就能夠賣好幾百元。畢竟這種樹有著十分討喜的寓意,在許多公司裡也到處能夠看到它的身影。當然金錢樹養好了,就象徵著事業也會變得更好,但若養黃了,那麼老闆與主管的臉色通常也會跟著變黃。而在家裡養上一些,也能夠起到納財的效果。且金錢樹的葉子就有著錢串子的形象,還能夠起到淨化氣體的效果,可讓環境變得更加清新,因此一定別送人。

金錢樹在種植時,要給予充分光照,這樣才能保證它的枝葉正常生長,當然陽光過強時,也是要注意庇蔭的。金錢樹比較耐旱,澆水時不需太費心,只要澆透,然後等到完全乾燥後,再接著澆水就行了。

4君子蘭

君子蘭是種非常有代表性的植物,又稱為富貴之花,代表著富貴。很多人喜歡將君子蘭養在家中,就是希望自己的家庭能變得越來越富貴。只是不少人也喜歡將君子蘭送給朋友,但這其實也是種禁忌。富豪在種植君子蘭的時候,幾乎不會將君子蘭拱手送人的,這是因為送人君子蘭,就等於送走了自己的財富。

養護君子蘭則需要用點心,因為君子蘭的土壤要保持疏鬆、透氣、排水性好,而且還需要給君子蘭控制澆水,採用見乾見濕的原則。君子蘭對室內空氣的灰塵有很大的吸附力,所以在澆水時,還要幫君子蘭擦拭葉片,這樣做能夠讓君子蘭生長更健康,光合作用更強!

這4種植物都是別有寓意的花卉,養在公司或家裡都能夠帶來好運氣,下次要記住,可別輕易送人了!

責任編輯:王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