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習公主案秘密審理?法院拒律師閱卷搜證(圖)

發表:2021-02-21 09: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女兒 楚晨
牛騰宇遭當局重判入獄14年。(圖片來源:自由亞洲電台)

【看中國2021年2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惡俗維基案」於去年12月30日一審審結,24名中國年輕人被判處刑期由2至14年不等。曾為案件辯護的律師透露,迄今至少有兩名律師接到司法部通知「約談」要求退出代理案件。而處理二審的茂名市中級法院在「春節」前,拒絕律師提出閱捲和申請面見主審法官的要求。目前茂名市中院準備閉門秘密審理,盡快駁回上訴維持原判。

法院拒律師閱卷搜證

香港《蘋果日報》報導,協助「惡俗維基案」家屬的709案維權律師王宇披露,該案辯護律師接到司法局要求退出代理案件後,「找律師相當困難」,但她相信可以找到良心律師。

王宇形容,「中國目前的司法環境太黑暗」,年初吊銷襲祥棟、盧思位及任全牛等3名律師的律師證,這亦證明大陸律師已失去自由,律師事務所也在「自我審查」。她推斷,惡俗維基案二審從2月初立案開始,應該會在3個月內公佈結果,因為目前案件已有新證據,至於是否會發回重審,她目前「還不好說」。

跟進從廣東茂名市茂南區法院獲得的一份共112頁的《刑事判決書》可見,判決書通篇沒有提及習近平女兒習明澤和習近平姐夫鄧家貴個資外洩一事,只集中指控「主犯」牛騰宇是「惡俗一哥」,攻擊帝吧網站和盜取「B吧」(bilibili)吧主賬號,導致多名「受害人自傷自殘」、「患有精神病或抑鬱症」及「長期生活在恐懼緊張中」。

兩律師被約談退出牛騰宇案

根據廣東茂名市茂南區法院2020年12月30日作出的一審宣判,惡俗維基案件「主犯」牛騰宇被判刑14年及罰款13萬元人民幣。

據悉,協助牛騰宇辯護的律師相繼遭到當局約談,律師黃漢中於本月7日接獲《行政約談通知書》,17日他致函茂名市中級法院通知「解除聘任」;另一名律師田海波19日也收到茂名政法委通知佛山司法局約談他,要求他退出這起「敏感案件」。

對此,有「惡俗維基案」受害家屬19日向《大紀元時報》證實,由於茂名政法委介入,佛山司法局確實約談了田海波,並要求其退出此案,若田海波繼續代理此案,將面臨被處理、吊銷執照的可能。

田海波私下感嘆說,「我把這個案子想成普通的刑事案子,為什麼現在搞得這麼敏感、這麼大呢?不僅僅是我,凡是代理這個案子的律師都全部被約談啊、被怎麼樣啊。從這個角度講的話,確實有關部門在重視這個案子。」「我執業這麼多年了,從來沒碰到這種情況。」

牛騰宇母親孤單過年

牛騰宇母親認為,當局就是想給她兒子扣上「政治犯的帽子」。

據牛母憶述,兒子去年6月透過律師傳給她一張紙條,上寫道:「媽媽,我很想念您,我一下子都跟做夢一樣墜落黑暗的最深處,我感到極度的恐懼和無助,我知道我是無罪的,但是我就是沒地方申訴、沒地方辯解,他們打我,我明明知道整我的材料完全是編造的、莫須有的,指控我的哥哥和弟弟們都是被恐嚇出來的,我不恨他們,我只恨那些打我們的人,我們都是被迫的,都是無奈的。媽媽,如果我被他們打死了,您要保重自己,如果人真的有來生,真的有輪迴,我下一世也要做您的兒子。」

牛母說,「(牛騰宇)2019年8月22日被帶走,2019年10月中旬就沒有消息,半年之後才知道在佛山南海區看守所遭秘密關押,天天受到吊打,還剝奪睡眠、不準吃飯,右胳已殘廢了。」

牛母確信兒子絕不可能做違法事情,同時譴責當局動用酷刑逼供,特別是其在指定居所監視期間最恐怖,「(公安)就是怕看守所的監控被錄到,專門把他關到小黑屋,這個禮拜最慘,我們全家以為孩子不在人世,秘密地消失了。」

據了解,牛騰宇在單親家庭長大,之後跟隨母親到河南焦作生活,因學籍問題於13歲輟學,其後自學電腦知識,曾於2014年獲得西安中國網路安全技能大賽第三名,雖然獲多所大學招攬,但為了照顧家人,牛騰宇選擇放棄入讀大學,靠編寫軟體為生。

張欽瑞父親嘲法官「勤政」

另一名被控「尋釁滋事罪」和「侵犯公民個人信息罪」的張欽瑞,被當局判處5年徒刑。據張父表示,早前曾向茂名市中級法院提出對證據的「鑑定申請書」,但法院置諸不理,他聽說二審馬上就要閉門開審維持原判,不免嘲諷說道,「中國速度最快的法官,真勤政!」

張父透露,24歲的兒子涉及宋旺霖和張X的糾紛,宋公開了張的個人資料,張X就引用兒子與宋旺霖的對話並加以譏諷,引起兒子不滿展開罵戰,結果他兒子入獄。他質疑說,「尋釁滋事」原本由宋、張引起,為甚麼宋旺霖卻被無罪釋放?

據悉,宋旺霖因爺爺是省部級高官得以獲釋,目前已逃到澳洲隱姓埋名。

「政法部門有權查案的機關,為甚麼不查顧楊陽、宋旺霖,為甚麼只查我們無權無勢的小百姓?我們私自去查又犯罪了。」張父質問,「《憲法》33條明確規定法律面前人人平等,這條不是為百姓定的嗎?對高官及其孩子不適用嗎?」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