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奧運泳壇巨星 從幾近癱瘓到健康人生(圖)

發表:2021-02-22 07: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曾經叱吒風雲的世界泳壇明星黃曉敏,從幾近癱瘓到重獲健康人生。
曾經叱吒風雲的世界泳壇明星黃曉敏,從幾近癱瘓到重獲健康人生。(圖片來源:看中國合成圖)

曾經叱吒風雲的世界泳壇明星黃曉敏,2017年5月13日在韓國汝矣島漢江公園對媒體說:「退出體壇後,我的身體每況愈下,但醫學無法解釋,經常早上起來脖子動不了,就那樣耷拉著。媽媽為此抱著我哭,『孩子你才二十幾歲,就像五六十歲的人,未來的人生該怎麼過啊,你如果有個三長兩短,我也不活了。』我和媽媽在痛苦中煎熬著。」從幾近癱瘓到煉了氣功重獲健康人生,一起來看看黃曉敏的故事。

服用禁藥的痛苦經歷

1986年,黃曉敏年僅17歲時就在漢城亞運會上榮獲女子100米蛙泳金牌,為亞洲女子蛙泳第一人;1988年奪得一枚奧運會蛙泳銀牌;1986~1990年奪得3枚亞運會蛙泳金牌,先後共摘11枚世界盃游泳系列賽金牌。享有中國游泳界「五朵金花」中的大姐大以及「女蛙王」的美稱。1994年,黃曉敏退役;次年,去韓國留學。

2008年7月,德國ARD電視公司拍攝了一部《中國高潮》(High in Middle Kingdom)的記錄片,揭示中國國家游泳隊施用禁藥的歷史。當時正在韓國擔任教練的黃曉敏證實了中國國家隊在1980年代有系統地使用藥品。

她告訴短片製作人:「我們被有規律間隔地給藥,通常都是在我們宿舍的一個房間內執行。我沒有辦法每天服用,因為副作用太強。」她說,服用禁藥後她的健康出現了很多問題。

黃曉敏10歲那年在上體育課時被教練選中去學游泳,12歲時被選入國家集訓隊。此後,她每天要泡在水裡游泳7、8個小時,完成15000米或更多的游泳訓練,每天超負荷量的機械式的訓練成了她生活的全部。在拿到獎牌前的8年裡,她都是這樣過來的,「那種苦是常人想像不到的。」

訓練中經常出現關節和肌肉的拉傷、肌肉勞損及關節錯位。她是游蛙泳的,隨之而來的是嚴重的腰椎盤突出症狀,因為身體過度疲勞,難以及時恢復,她的心臟也出現問題,時常心慌異常。如果正巧面臨大賽的話,就得靠藥物強制治療,以便參賽。

更可怕的是中共為了在國際上撈取金牌,逼迫運動員「為國爭光」服用違禁藥品,這無疑嚴重摧殘了運動員的身心。

「我也用過那種藥物,服用了那些藥物後,我的肌肉反應非常強烈,使我沒辦法正常訓練。」「服藥不只是在比賽前用,而是在訓練過程中就有一系列的安排。」

輝煌的事業背後帶給她的是不盡的心酸和苦難,1994年,黃曉敏的心臟和腰部狀況已經不允許她再進行訓練,23歲時,她被迫提前退役,之後也一直被病魔纏身。

每次腰痛病發作時,要躺在床上半個月左右;仰臥時間長了、累了,卻無力翻身側躺,得父母搬頭搬腳的幫忙;經常是6、7點起床後,到8、9點鐘脖子還直不起來,那是全身癱瘓的預兆;長期低燒,心臟偷停,心慌使她無法入睡。

她四處奔波,求醫問藥,卻查不出病因。腰部、心臟功能檢查後,顯示一切正常。媽媽每天絕望的抱著女兒哭泣,那時黃曉敏絕望至極,甚至想到要死。

學煉法輪功恢復健康

1999年的一天,鄰居阿姨看黃曉敏的身體狀況一直不好,就對她說:「曉敏,你趕緊煉法輪功吧,只有法輪功能救了你!」

那時黃曉敏早已感覺生不如死,阿姨的話就像一把救命的鎖,她毫不猶豫的答應了。跟著鄰居阿姨學煉法輪功的動作,煉到第7天時,她感到手上呼呼地往外冒涼氣,煉完後,感覺身體非常輕鬆、舒服。後來她明白了,常年泡在水裡,體內充滿寒氣、濕氣,手上冒涼氣是在把這些氣排出體外,使身體恢復正常。

其後,她每天煉功,也看法輪功的主要著作《轉法輪》,身體越來越好,不到半年的時間,奇蹟發生,讓她備受折磨的頑疾竟然全部消失了。

按照法輪功要求的「真、善、忍」做人處事後,黃曉敏表示,原來自私自利的她變成一個更為他人著想的人,「我如果不修煉法輪功,已經不在這個世上了。」她說自己真是太幸運了!

黃曉敏在韓國定居後,在幾所大學裡當專任講師,教授游泳知識,還教一些孩子們學游泳。她也用「真、善、忍」來教育孩子們,學生們的成績非常好,每次參加比賽都會拿到前三名,還經常拿到冠軍。

她說:「競技場上,我贏得了眾多的榮譽,然而,超強度的運動卻同時帶給了我滿身的傷病,並困擾了我8年之久無法治癒。當我開始修煉法輪功後,一年內所有傷病全部消失。可以說,修煉法輪功使我的身體恢復了健康,也使我懂得了人與人之間要以真誠、善良、寬容相待……」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