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者:依賴風能加劇德州能源危機(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1-02-22 12: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1年2月21日,德州在冬季風暴中經歷了數日的大面積停電,風能發電在嚴寒情況無法工作。(圖片來源: Justin Sullivan/Getty Images)(1
2021年2月21日,數百萬德州人在冬季風暴中經歷了數日的大面積停電,提供該州1/4電力的風能發電在嚴寒情況無法工作。(圖片來源: Justin Sullivan/Getty Images)(1

【看中国2021年2月22日讯】(看中國記者肖然編譯/綜合報導)數百萬德州人近日在嚴寒中經歷了能源供應危機(停電),有美國學者認為,這凸顯民主黨反對燃煤發電、發展綠色能源的荒謬。 

美國學者沃斯(Ben Voth)是德州達拉斯南部衛理公會大學的修辭學副教授兼辯論和演講主任。近日在《美國思想家》(American Thinker)撰文,分析德州這次能源危機與十年來大量投資風能發電有關。 

首先,他提出一個問題,「即風能之類的可再生能源或天然氣之類的化石燃料,哪一個該是禍首?」

沃斯認為,德州本身能源豐富,其對風能的依賴助長了這次能源危機。 

「這次德克薩斯州遭遇的是異常寒冷天氣,甚至天然氣設施都不能正常運作。反對化石燃料的人急切地想轉移對風能和太陽能的詬病,說在某些寒冷的日子裡,風能的表現要好於預期。這些表面的說辭幾乎是黔驢技窮,但卻掩蓋了這個爭議中一些更大、更深層的問題。」

他指出,德州十年來對風能大量投資,在西部安裝了許多渦輪機和輸電線路,這些被證明對德州能源可靠性委員會(ERCOT)和能源供應商不是明智的投資。 

一項全球研究表明,2020年二氧化碳排放量減少最多,因為疫情經濟停頓使全球能源使用量大大減少,數據顯示地球大氣層正在加速變暖。在1970年代,氣象科學家就已經充分瞭解了這些影響。

他還提出,嚴寒的危機中,德州人仍能為汽車買到汽油,因為很少或沒有證據表明汽油會因寒冷而大大減少。但是,電動汽車這時就無法獲得足夠電力了。電網將因過度需求而遭受災難性的破壞。

「與風能或太陽能電池板相比,汽油實際上是一種獨特高效的能量存儲介質。在寒冷天氣,電池的儲電能力會下降...以前購買了發電機的德州人是幸運的,停電時可用天然氣作為燃料發電。」

最後,沃斯得出結論: 德州能源危機暴露了綠色能源異想天開的荒謬。其目的不可能是保護環境,因為減少碳排放甚至會使地球變暖。

綠色能源也無法支持電動汽車,因為沒有介質可以存儲如此大量的能量可以供瞬間使用。如果德州持續投資於煤炭和天然氣作為更廣泛的能源基礎,那麼電網將更不容易崩潰。德州和加州的危機都與長期妖魔化能源生產有關,儘管這兩個州有不同的政治環境。 

沃斯認為,這次危機警告德州能源可靠性委員會,有必要對發電設施進行抗寒加固。燃煤電力的幾乎全部被置換可能削弱了德州的儲備能力。在過去十年中,主要的重點似乎是證明德州在使用風能或拆除燃煤電廠方面「比你更環保」。但是,「過去一週中,許多德州人希望能夠得到任何能源,無論它是什麼顏色。」

民主黨「綠色新政」耗資可達100兆美元

德州的這次能源危機,令人聯想到民主黨倡導的綠色新政。 

綠色新政是受前美國總統羅斯福(Franklin DRoosevelt)帶領美國走過1930年代大蕭條的「新政」所啟發,概述了美國要2030年實現淨零溫室氣體排放計畫的大原則。旨在對抗氣候危機,解決不平等現象。

綠色新政也以保證提供乾淨能源產業的高薪工作機會為目標,並確保包括「原住民、有色族群、移民社區、去工業化社區」等弱勢群體從綠色經濟中受益。

綠色新政的基本原則是一群學者和行動人士十多年前制定的,當時是為了應對2008年金融危機。10年後,民主黨人科爾特斯(Alexandria Ocasio-Cortez)和馬基(Ed Markey)重新提出這個想法,並於2019年在國會提出了一項綠色新政決議,被參議院否決。

拜登競選團隊將綠色新政描述為「關鍵原則」。

具體來說,綠色新政要求美國電力100%來自再生能源和零排放能源;建立或升級「智慧」電網;在綠色經濟中創造數百萬個高薪工作;大興電動汽車和公共交通(包括高鐵)基礎設施;升級所有現有建築物以實現最大能源效率;建立抵禦氣候變遷相關災害的能力;恢復森林以消除大氣中的溫室氣體;以及與農民合作減少農業排放。

綠色新政還尋求解決社會不平等問題,並建議加強工人的組織和工會權利。它呼籲提供所有美國人提供高品質的醫療保健,負擔得起的安全住宅以及乾淨的水和空氣。

保守派智庫美國行動論壇(American Action Forum)估計,這可能耗資51~93兆美元。

那麼,拜登的氣候計畫與綠色新政不同的是,綠色新政要在2030年實現整個經濟體淨零溫室氣體排放,拜登目標是2050年達到。

拜登的計畫還包括20億美元投資乾淨能源,在2035年前達到電力零碳;提高建築物和房屋的能源效率;促進電動汽車的生產和農業領域的保育工作;保留40%的乾淨能源資金於能源部署、減少殘留污染和協助弱勢社群。

共和黨人將綠色新政視為昂貴的「社會主義宣言」。猶他州國會議員畢夏普(Rob Bishop)甚至說該提案對美國農村地區而言「等同種族滅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