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計畫被批無效:北京在「耍他們」(圖)

發表:2021-02-22 16: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週日(2月21日),前美國川普(特朗普)政府的能源部長丹.布羅伊萊特(Dan Brouillette)表示,拜登的有關氣候政策的特使約翰.克里(John Kerry)被北京當局「誤導了」,以為他可以擱置與中國最大的對抗,以實現雙方合作應對氣候變化。那完全推翻了川普政府時期在該領域的對華政策。
前美國川普政府的能源專家指明中共當局在氣候問題上的承諾只不過是緩兵之計,根本不會兌現。圖爲2021年1月27日,與北京達成一致的拜登政府的氣候特使約翰.克里(John Kerry)在白宮新聞發佈會上。(圖片來源:Mandel Nga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2月22日讯】(看中國記者理翺編譯)週日(2月21日),前美國川普(特朗普)政府的能源部長丹.布羅伊萊特(Dan Brouillette)表示,拜登主理氣候政策的特使約翰.克里(John Kerry)被北京當局「誤導了」,以為他可以擱置與中國最大的對抗,以實現雙方合作應對氣候變化。那完全推翻了川普政府時期在該領域的對華政策,可以預見不會有什麽結果。

布羅伊萊特在話題廣汎的採訪中對《華盛頓檢察官》指出,中共政權並不打算兌現對拜登政府的所謂的合作意向,而實質是在「耍他們」。

此前,拜登政府已經表示,它希望在貿易、知識產權盜竊和市場准入等問題上繼續保持前總統唐納德.川普對中國的強硬立場。

然而,拜登特使克里週五(2月19日)慶祝美國重返《巴黎協定》,他認爲氣候變化問題可以是一個「獨立的」談判領域,而中國在使世界實現減排目標方面具有重要地位。

中國是世界上最大的排放國,而美國是世界上最大的經濟體,兩國綜合佔全球排放量的45%。

克里將目前美中的這種在氣候問題上的合作情況與美國前總統羅納德.里根(Ronald Reagan)和前蘇聯領導人米哈伊爾.戈爾巴喬夫(Mikhail Gorbachev)於1986年就核武器進行談判的情形進行了比較。

但是,布羅伊萊特不信任北京當局做出的到2060年實現碳中和的承諾。

批評人士表示,如果真要走上這條道路、兌現承諾,中國應該致力於這10年來減少排放量,而不是僅僅通過減少煤炭消耗來停止排放增長。

布羅伊萊特指出北京當局只是在用空頭支票拖延時間,並藉機突破貿易封鎖,而克里對北京政權存在幻想。

他說:「他們(中共)將同意某些2060年的目標,然而,卻無意實現任何目標。」

「如果他們(中共)做出2060年的惡作劇般的承諾,能從貿易方面獲得補救,他們會做的。」

「中國人是非常老辣的玩家,可以通過(克里相信他們後)的評論看到這些。」

布羅伊萊特還批評了拜登在能源上的行政措施,即拜登暫停了在美國公共土地和水域上的油氣租賃。他指出,損失的生產(能源產品)將在其它地方得到彌補,這意味著全球排放量不會下降太多。

「如果我們停止在美國的生產,你將放慢中國和印度(從煤炭)到天然氣的過渡。因爲美國化石能源產品的減少意味著需求將由美國之外的產品補充。」布羅伊萊特說。

「結果,我們將無法實現我們認為將要實現的減碳目標。」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