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者:習近平計畫2年內拿下台灣(圖)

發表:2021-02-26 08: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
有美國學者透露,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計劃武統台灣。(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2月26日讯】中共政權內外交困下,對臺灣文攻武嚇的強度不斷升高。尤其拜登政府上臺後,中國軍機更是頻頻擾臺。近日有美國學者透露,習近平很可能計畫在1、2年內拿下臺灣。

美國政論雜誌「點名」雙週刊(Roll Call)網站報導稱,美中經濟暨安全檢討委員會(USCC)18日舉行線上聽證會,史丹佛大學學者梅慧琳在會中表示,「現在美國在兩岸的威懾力,可以說是韓戰以來最弱的時期」。

梅惠琳指出,過去北京的態度是,只要臺灣正式宣布獨立,就會發動戰爭,但現在態度改變。「現在最大的威脅是,北京將以軍事行動強迫兩岸統一,不管華府和臺北的政策或作法。」

她披露,有中國軍方官員向她表示,習近平認為軍方有能力在一兩年內拿下並佔領臺灣。習正在等待犯臺時機成熟,中共會在一切都準備好後採取行動。

梅惠琳建議,拜登政府應該加強臺灣與國際社會接軌,而美國也應靠其盟國的力量,讓北京當局認知若侵臺恐導致各國聯手反制,這樣他們才會知道攻臺代價有多龐大。

自由時報報導稱,針對目前台海局勢,多位臺灣學者及軍事專家也認為,現階段蔡英文跟習近平就如同「在獨木橋遇到的二隻山羊」,互不退讓,雖新任陸委會主委邱太山盼「春暖花開」,但兩岸現階段和解可能性低,武裝衝突的可能性較高。

楊念祖指出,中共對臺進行政治、軍事、心理各方面「消耗戰」,目的在於消耗我方能力、欲瓦解民心士氣,對國家安全會造成巨大壓力與挑戰。

軍事專家亓樂義分析,中國軍隊經歷2015年軍改,兵力規模、體制、法律政策等都已加以革新,且值得注意的是,他們以往認為戰爭是「被動應對」,現階段則是「主動設計戰爭」,值得密切注意。

不過,前中共海軍司令部中校姚誠曾多次表示,中共喊打臺灣是假象,根本打不了臺灣。就是習近平一個人在那裡走夜路吹口哨,其實沒人相信他。

世界青年自由聯盟主席王中義也曾表示,中共軍隊是紙老虎,從它作戰系統的設計,再到當前官兵打仗的意願來看,根本無法打贏任何對外戰爭,中共始終只想著怎麼維持政權穩定。

《蘋果日報》25日引述軍事專家黃東受訪表示,北京要兩年內攻台「比較勉強」,首先因為硬件上不容許,包含中共軍軍兩棲攻擊艦之數量不足,而且大型軍裝船跟人工港等設備均尚未有建造之消息。他還認為,北京還需觀察美方對於台海局勢之態度。

台灣之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之副研究員李正修則說,習近平自知要武攻台灣,得先要有十足之把握,因為若失敗,不單是可能永遠占據不了台灣,更可能影響到中共在大陸之執政地位。因此他認為,北京在這兩年攻台之可能性較低。

責任編輯:沐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