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貧大會習總又出包 卡殼3秒冒出「撒胡椒面」(圖)

發表:2021-02-26 12: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在「脫貧大會」上突然卡殼3秒,然後冒出一句「撒胡椒面」(圖片來源:推特截圖)
習近平在「脫貧大會」上突然卡殼3秒,然後冒出一句「撒胡椒面」(圖片來源:推特截圖)

【看中國2021年2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儷綜合報導)2月25日,北京舉行全國脫貧攻堅總結表彰大會。習近平在會上宣稱「脫貧攻堅戰取得全面勝利」,但其在讀稿時,突然卡殼3秒,接著讀出一句令人摸不著頭腦的詞語:「撒胡椒面」。網友紛紛表示,「我也想知道那不接天、不接地的‘灑胡椒面’是什麼東東?」

綜合陸媒報導,2月25日,習近平在北京大會堂舉行的全國脫貧攻堅總結表彰大會上發表講話。宣稱「脫貧攻堅戰取得了全面勝利」,還稱已「完成了消除絕對貧困的艱鉅任務,創造了又一個彪炳史冊的人間奇蹟!」云云。

在其宣揚脫貧工作如何務實時說道,「突出實的導向、嚴的規矩」、「不搞花拳繡腿,不搞繁文縟節,不做表面文章,堅決反對大而化之……」接下來習近平突然停頓,盯著演講稿足足3秒後,才冒出一句令人費解的「撒胡椒面」。

有網友截取的這段講話視頻表示,習近平挑戰如何在看不懂稿子的情況下6秒之內說出4個中文:「撒胡椒面」。

有網友猜測認為可能是突然認不出那幾個字所以卡殼。也有網友認為,或許是突然之間沒明白那幾個字的意思所以停頓了。

網友紛紛調侃:

「食的導向,鹽的規矩,撒胡椒面!」

「哦,我明白了,喜歡揭鍋蓋是想看看撒沒撒胡椒面!」

「英明偉大的習主席一定是故意這麼說的,為了測試小弟們是否認真聽講,是否和習主席一條心。」

「聽他讀稿,真是又捉急又捏一把汗:上氣經常不接下氣,逗號經常落在不明所以的地方。順利無錯讀完一個稿比扛上200斤山路不換肩真的難太多了!」

「可能是不熟悉‘撒’,怕念錯而猶豫。」

「我感覺更像是不知道「撒胡椒面」這個俗語是啥意思懷疑人生的幾秒鐘。」

「上下文是不能搞大而化之撒胡椒面,結果被‘聖上’斷句了,而且停了半天。無所謂了,反正也沒人真在聽,文字版照樣出書賺稿費。」

「吃麵的,喝湯的,汆丸子的,要撒胡椒面趕緊撒,趕明兒撒胡椒面就反革命啦!」

「以後撒胡椒面也算尋釁滋事了。」

網友表示,這只能說明一個問題,他在參會前連稿子都沒看過。而他的秘書組也沒對稿子進行嚴格審查!據說習的秘書組有三百人之巨,仍能流出這種稿件,可見內部管理之渙散。這個俗語與前後文也沒法串聯,有些事情可能已經在水下波濤洶湧了!

不過,據此前官媒的報導,「撒胡椒面」是習近平在脫貧講話中常用的詞語。用這個詞來比喻地方官員只拿出少量的扶貧資金和資源,漫無目的地撒給貧困地區,敷衍了事,做表面功夫。

事實上,這已不是習近平首次演講出包被抓。

2020年9月8日,習近平在中國舉辦的所謂「全國抗疫表彰大會」上,發表全文1萬73字的演講稿時,冷不丁的突然冒出一句「全國人民都為熱乾麵加油!」令台下一眾官員一時之間不知如何是好,靜默幾秒鐘。習近平沒有收到回應,抬頭看向眾人一眼,才慢慢的響起掌聲。

據悉,熱乾麵是武漢特色小吃,街頭巷尾隨處可見。因此,習講話中的「熱乾麵」可能用來代指武漢。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