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派接通知週日警署報到 或被落案起訴(圖)

作者:李懷橘 發表:2021-02-26 16: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晨多名民主派人士收到警方通知,要求他們於週日(28日)攜帶保釋紙前往警署報到。不少被捕者擔心屆時會被警方正式落案起訴。圖為去年民主派初選的記者會,如今相中人或被捕或流亡,令人唏噓。(圖片來源:宇星/看中國)
今晨多名民主派人士收到警方通知,要求他們於週日(28日)攜帶保釋紙前往警署報到。不少被捕者擔心屆時會被警方正式落案起訴。圖為去年民主派初選的記者會,如今相中人或被捕或流亡,令人唏噓。(圖片來源:宇星/看中國)

【看中國2021年2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懷橘報導)香港警方於上個月大肆逮捕53名民主派人士,指控他們參與、組織2020年的立法會民主派初選,觸犯港版國安法,試圖顛覆政權。其後53人獲准保釋,並在2月10日成功續保,4月再到警署報到。但今晨(26日),多名被捕人士收到警方通知,要求他們於週日(28日)攜帶保釋紙前往警署報到。不少被捕者擔心屆時會被警方正式落案起訴

自從港澳辦主任夏寶龍大搞輿論先行,提出「愛國者治港」,並定調香港「新黑五類」後,港府隨即以行動配合,加大對民主派的打壓。坊間有聲音認為,今次要求53日提前報到,是貫徹「愛國者治港」政策,阻止民主派再度參選。

香港大學前法律系副教授戴耀廷表示,今次有機會被落案起訴,料保釋的機會不大,不過自己「仍有平安,會以進入曠野的心態去面對未來幾年的牢獄日子」。

前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林卓廷在個人YouTube頻道上發放影片,表示他收到一名來自國安處A組,自稱姓陳,的警員電話,要求他在2月28日下午2時去田心警署報到,到時會做一個新的調查,即「警戒下錄影會面」,強調並非續保。當林卓廷追問對方是否有權不配合警方調查時,對方未給出正面回應,就掛掉了電話。

同樣受到通知要求週日前去警署報到的還有鄒家成、岑敖暉、尹兆堅、劉穎匡、岑子杰、余慧明、鄭達鴻、梁晃維等,相信53人都有收到通知。

中西區區議員梁晃維更預料將會被通宵扣留,下周一(3月1日)直接被送上法庭。亦有被捕人估計今次提早報到與警方要展開進一步調查和落口供有關。

據《蘋果日報》報導,民主黨前立法會議員尹兆堅認為事件奇怪、不尋常,預料會遭逮捕和正式檢控,並形容,「前路茫茫,生死未卜」。但比起因參與反送中運動而身陷囹圄的手足,自己「沒有害怕和退縮的資格」。他呼籲港人「持守信念,保重,加油」。

灣仔區議會主席楊雪盈亦受到通知,她表示報到時間比原定的4月8日提前一個多月,但警方沒有告之原因和詳情,故她暫時未能知悉警方用意,將以平常心面對,最壞的打算是被即時還押。

參與組織和協調民主派初選的前立法會議員區諾軒感嘆,2月28日是他的結婚紀念日,他感謝在世上擁有如此好的家人和朋友,一直在支持他,令自己33年來過得安穩而幸福,惟自己不能給幸福予大家。

另外,香港專職醫療人員及護士協會幹事劉凱文也接獲國安處通知,要求在本周日前往灣仔警署報到。他坦言,上次被捕已做好心理準備,隨時被落案起訴,對於參加初選至今沒有後悔。他批評政府無所不用其極地打壓民主派,容不下任何反對聲音。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