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印尼醫護打完2劑中國疫苗後確診(圖)

發表:2021-02-27 07: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科興公司COVID-19 疫苗
中國科興公司COVID-19 疫苗(圖片來源: WANG ZHAO/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2月26日讯】印尼為了遏止COVID-19疫情,從1月中起首先為醫護人員進行疫苗施打,已經接種者逾136萬人,他們使用的皆為中國科興生物技術公司(Sinovac)的疫苗。日前印尼西爪哇萬丹省的一家醫院有20多位醫護人員和實習生感染了COVID-19,甚至其中部分人員已經完成疫苗接種,也就是已施打2劑疫苗。但卻傳出首起醫護人員注射疫苗後確診的案例。

根據《雅加達環球報》(Jakarta Globe)報導指出,此起感染案例發生於萬丹省(Banten)南唐格朗市(South Tangerang)的一家醫院。該醫院的主管向媒體表示,有部分的確診者在近期已經接種了第二劑疫苗,可是確診之時距離施打疫苗的時間還不到14天,疫苗使免疫系統產生抗體的作用,尚未完全出現。此起案例總共有15名醫護人員與7位實習生遭到感染,醫院沒有說明其中有多少人已經施打了COVID-19疫苗。

目前印尼正在持續進行第二階段疫苗接種計畫,其主要對象是針對年長者,以及工作性質與人群接觸的公共服務業,從24日起已經逾5000名媒體工作者陸續進行接種了;商場攤商、軍警、宗教組織人員和教師等也都在近期開始接種,施打人數已經超過了82萬人。但在東爪哇省勿里達(Blitar)的醫院,有一名33歲的護士艾爾尼(Erny Kusuma Sukma Dewi)於14日因COVID-19病逝,她在確診的前8天曾經接種一劑中國科興的疫苗。

印尼媒體報導稱,有慢性病史的艾爾尼是在1月28日接種第一劑疫苗,但在2月5日因出現呼吸急促和咳嗽等症狀住院,經過核酸篩檢(PCR)確診,而後因病況惡化而轉入加護病房,不幸於14日逝世。該家醫院的醫生英達說,艾爾尼生於生前曾經注射過疫苗,不過死因與疫苗並無關。艾爾尼於醫院主要負責照顧武COVID-19確診病患,但應不是於院內感染的,因為其他同事並沒有感染,目前無法確定艾爾尼於施打疫苗之前或之後染病的。

印尼醫生拒打中國科興疫苗

印尼醫學協會(Indonesian Medical Association)表示,截至1月9日為止,印尼至少已經有259名醫生染疫病故。該協會鼓勵全國民眾應該接種疫苗,協會負責人Daeng M. Faqih稱,我們能夠減少醫護人員的大量死亡。

不過,有一名東爪哇省醫生Yusdeny Lanasakti相當憂心中國的科興疫苗的功效,我並不是拒絕疫苗,而是拒絕中國的科興疫苗。另有一位醫生Tri Maharani說,他們希望能夠獲得更多的訊息,以減少擔憂,還提到自己曾經染疫,所以不會接種該疫苗。

中國外派員工接種「國藥集團」疫苗,發生集體感染

去年12月,根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指出,中國國營企業的外派員工,雖然接種了「國藥集團」所生產的COVID-19疫苗,而後於非洲烏干達、安哥拉和歐洲的塞爾維亞等國相繼發生集體感染的情形,而且感染的人數將可能高達數百人之多,然而中國政府則迅速封殺此訊息,甚至努力將此議題轉變成為政治話題。

報導中稱,2020年12月11日,在安哥拉就傳出至少有17位中國籍人士感染了COVID-19,其中有16人都任職於該國北隆達省的一家中資國企,為該公司的員工。其實,所有遭感染的中國公民,他們在出國之前,都已按照中國官方的安排,統一施打了中國國企「國藥集團」所研發的疫苗;有一位安哥拉的華人尤女士證實此消息,不過她認為這次的感染事件,只是冰山一角而已。

在同一時間,位於塞爾維的亞南巴納特州首府潘切沃的一家天津電力建設公司,大約有400多名中國籍員工,但已經確診COVID-19者多達約300人。其中包括大批來自於中國境內的員工,他們於出國之前,都同樣也接種「國藥集團」的COVID-19疫苗,可是到了當地仍舊遭到感染。對此,天津電力建設公司拒絕回應,並刪除了官網上的塞爾維亞資料。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