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才是致貧源頭 退休教師拿李克強說法打臉習近平(圖)

發表:2021-02-27 09: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河北退休教師周玉琴就拿中共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的說法「6億人月入千元」打臉習近平,
河北退休教師周玉琴拿中共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的說法「6億人月入千元」打臉習近平。(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1年2月27日訊】中共黨魁習近平前天在「全國脫貧攻堅總結表彰大會」上宣稱,中國近億農村貧困人口實現全部脫貧,創造了「人間奇蹟」。不過這個說法受到普遍質疑,河北退休教師周玉琴就拿中共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的說法「6億人月入千元」打臉習近平,認為有所出入,更痛批「中共就是制貧始作俑者」。

習近平前天宣稱中國脫貧攻堅戰取得全面勝利,現行標準下9899萬農村貧困人口全部脫貧,更自豪「創造了彪炳史冊的人間奇蹟」,還稱「要向香港、澳門以及臺灣同胞表示衷心感謝」。

不過根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長期關注中國貧困問題的維權人士黃曉敏對此提出質疑,認為中共的指標體系相當模糊,且高調宣布「脫貧」後,未來兩、三年如何保持標準,也是要考量的問題之一。

金融學者則強調,中國物價近年有飛漲趨勢,中國人民收入的增長趕不上物價漲幅,實際上是越來越窮,即使農村居民年均可支配收入,有大幅增長,但這樣的增長被稱為「中國人脫貧」,會是錯誤的解讀。

河北退休教師周玉琴則表示,「全面脫貧」的說法和李克強一年前提出的「中國6億人口月收入低於1000元」有所出入。

周玉琴認為,無論是「新冠肺炎表彰大會」或是「全國脫貧攻堅總結表彰大會」,都開得莫名,因為中國人民從50年代至70年代,經歷土地改革、大飢荒等人禍,「中共70多年來製造許多貧困」,可以說是制貧的始作俑者,但中共卻不檢討,反倒是表彰,這種自誇自讚的行為非常可笑、可恨。

海外時事評論員李淨明表示,中國農村有句俗話說:「為人不要臉,神仙也難管。」中共這種在中國製造貧困的專制政權,反而自己表揚自己「全面脫貧」,細想一下讓人忍俊不禁。

責任編輯:徐智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