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位民主黨州長傳醜聞 被指花錢滅聲(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1-03-03 10: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密歇根州州長格蕾琴·惠特默(Gretchen Whitmer)。(圖片來源:1st Lt. Andrew Layton, U.S. Air National Guard /Wikipedia/CC0)
密歇根州州長格蕾琴·惠特默(Gretchen Whitmer)。(圖片來源:1st Lt. Andrew Layton, U.S. Air National Guard /Wikipedia/CC0)

【看中国2021年3月3日讯】(看中國記者肖然編譯/綜合報導)在紐約州長庫默和加州州長紐森面臨被罷免聲浪之際,第三位民主黨州州長-密歇根州的惠特默近日也傳出醜聞,可能面臨傳喚。

惠特默(Whitmer)的前衛生廳廳長戈登(Robert Gordon)在1月份無理由辭職,並將獲得155,506美元的付款。

消息傳出後,州共和黨人對惠特默州府有關養老院和其他長期護理設施中死於染疫的數字表示質疑。

福克斯新聞報導,密歇根州房屋監督委員會主席、州眾議員約翰遜(Steve Johnson)在週二的新聞發佈會上表示,「我們想知道是否在紐約州(養老院)發生的事情,也發生在密歇根州?您能向我們展示這些數據嗎?他們拒絕向我們展示這些數據。昨晚我們發現州長用納稅人的15萬美元堵住了前衛生廳長戈登的嘴。」

事實上,密歇根州州長惠特默於2020年4月15日發布了類似於紐約州的命令。她下令長期護理機構「不得根據COVID-19測試要求或結果禁止居民入住或再入住。」該措施前後被更新了3次,於2020年7月被廢止。

《底特律新聞》率先報導戈登曾簽署一份保密協議,並在1月下旬突然辭職後獲得9個月的薪水。 

「我想知道的是,它們隱藏了什麼?」約翰遜說,「我們將開始調查。...發現不只是戈登董事,他的助手也有其中一項協議。我們辦公室已要求其上交每份協議的副本。」

約翰遜表示,監督委員會將就此事進行聽證,並且正與衛生廳聯繫作證事宜。「如果我們必須動用傳票,我們會這麼做。」他說。 

密歇根州共和黨發言人古德曼(Ted Goodman)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密歇根民眾應該知道戈登為什麼辭職,以及為什麼州府要向他支付15萬美元以保持沉默。

戈登在發布允許恢復室內用餐的命令,八個小時後突然離職。

底特律新聞報導說,惠特默在1月25日的新聞發布會上說,「要在無法想像的情況下領導這個部門,真是令人生畏。我代表密歇根州的所有人民,感謝他為我們的州所提供的服務。他為保護我們的公共健康而努力工作。」

3月1日,普利策獎獲獎記者勒達夫(Charlie LeDuff)宣布,他正在準備對針對惠特默提起訴訟,以發布州冠狀病毒療養院的死亡數據。他說:「最重要的是,公眾有知情權。我們以保護最弱勢群體的名義關閉了整個經濟,中斷了孩子的生活。如果我們不能保護他們,至少我們應該得到州長的解釋。」

庫默和紐森深陷麻煩

3月2日,紐約州參議院多數黨領袖斯圖爾特-庫森(Andrew Stewart-Cousins)宣布,剝奪州長庫默在疫情中的緊急處理權力。庫默正深陷隱瞞養老院死亡人數和性騷擾雙重醜聞而面臨被彈劾的壓力。

去年3月25日,紐約州長庫默發布行政令,要求養老院必須接受被確診為陽性的新冠患者。據「帝國公共政策研究中心」近日發布的研究報告,庫默的行政令可能令養老院被迫接受染疫病人,而導致超過1000名居民不必要死亡。

川普政府的司法部民權部代理總檢察官道卡斯(John Daukas)告訴《華爾街日報》,對庫默的調查可能導致對他的刑事指控。

另外,已有170萬人簽名聯署要求罷免加州州長紐森(Gavin Newsom),加州各地徵簽活動預計於3月17日截止。一旦簽名經過驗證和批准,罷免選舉預計在夏天進行。

紐森就任加州州長還不到2年,他的執政能力受到了一些選民和反對者們的質疑。抗疫不力、嚴重失業、毀滅性森林大火,以及不久前公開違背居家令參加生日晚餐聚會等一系列事件,使他遭到廣泛批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