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迪拜宗教探究各國習俗(組圖)

作者:金蓮 發表:2021-03-04 08: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迪拜
各國稀奇古怪之習俗。(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生活在迪拜有許多宗教禁忌,這些禁忌是伴隨著這個國家的歷代宗教信仰及長期的生活習慣沿襲下來的。因此這些禁忌對於伊斯蘭教人來說根深蒂固,你必須詳細研讀以下文字,且要記住「入國問禁,入鄉隨俗」的原則。

伊斯蘭教是迪拜的官方宗教,所以迪拜大多數人都信仰伊斯蘭教,並且程度之深是常人所不能感受的。

如果犯了刑事罪行,如通姦,婚前性行為和飲酒,會受到鞭刑懲罰。

在阿布扎比,有案例公開接吻而被判處80下鞭刑。在阿布扎比和阿吉曼有幾個穆斯林因購買酒精飲料而被判80下鞭刑。有案例一名愛沙尼亞人因醉酒而被判40下鞭刑。有案例因非法性行為被判處60鞭刑。

迪拜 -|图片来源: 公用领域 安妮 - |
迪拜大清真寺。(图片来源:攝影/安妮)

迪拜的禁忌

一、性感禁忌

禁止穿坦胸露背的衣服及過於短小的衣服,反感穿背心短褲在室外活動和作客。禁止女性服飾或打扮過於性感。

二、凝視禁忌

不少伊斯蘭教人認為人們忌羨他物或忌妒賢能的眼光,具有某種超自然的惡的力量,會給所喜愛的人、物或所從事的事業帶來種種不利,如凝視人家漂亮聰明的孩子,會使這個孩子遭到某種不幸,伊斯蘭教人防範毒眼致厄的手段主要有佩帶護身符,行燻煙術等。

三、飲食禁忌

在飲食上,穆斯林禁食豬、狗、驢、騾肉和猛獸猛禽的肉,忌食未經殺而自死的動物的肉,也禁食所有動物的血。這些禁忌源於伊斯蘭教,現已演變為生活習俗。

因此切不可將以上諸物帶入穆斯林家庭或餐廳,或在這種場合談論這些物品。

如果你能向穆斯林表示,自己不吃以上食品,那麼就會更受歡迎,例如,他們可能認為:物質決定意識,吃驢肉,性情也會跟驢一樣,或認為情操高尚的人怎麼能吃不知羞恥的驢呢?

四、崇拜禁忌

忌踐踏糧食、咸鹽及各種食物,否則會遭到報應,不是日後變成乞丐,就是雙目失明,永遠生活在黑暗裏;不能朝咸鹽和火吐唾沫。忌踩或跨倒泔水的地方,認為這種地方有飯粒、饢渣和鹽水,而這些都是「聖物」,否則會帶來厄運,遭到各種磨難。

在伊斯蘭教國家和地區,你也要這樣,否則厄運可能會立即降臨到你的頭上。

五、禮儀禁忌

伊斯蘭教人待客和作客有許多講究。忌踩餐布或從餐布跨過。客人不可隨便撥弄盤中的食物,不能嗅食物,不能隨便揭看鍋盆等炊具。儘可能不剩食物於碗中。不能將飯粒落地,萬一掉到地上,要起來放在餐布上。要把碗中的飯吃乾淨。吃饢或饅頭時,要將饢或饅頭掰開吃,不可整吃。吃完飯後不能敲碗碟。作客時,如有事要離席,不能從人前走,必須到人後走。吃完飯祈禱時,禁止東張西望、嘻笑和起身走動。客人不能隨便借翻主人家的東西,不能在主人的房子裏來回走動。

六、讚美禁忌

有些伊斯蘭教人忌諱別人當面讚美自己的孩子,尤其不能用「胖」、「漂亮」、「胃口好」等之類的詞句;不論是親戚還是朋友,忌諱一進屋就去抱主人家的孩子,尤其忌諱遠道而來的客人去抱,認為這樣會使小孩受驚生病。

因此,在伊斯蘭教人,你常會聽到一些老人見到小孩時常說「這個小孩太難看了」。

迪拜
迪拜阿拉伯塔酒店 。(圖片來源:攝影/安妮)

其他禁忌

認為星期二、星期五上路不吉利,會遇到倒霉的事。在公共空間跳舞在阿聯酋屬於非法行為。

看了以上迪拜的禁忌,我們在出國訪問、探親、旅遊時,就應該先讀一讀,我們要去的國家都有哪些受歡迎的和不可逾越的規矩。可能我們從沒想過,某些不經大腦且從未注意過的動作,在某些國家竟然是不禮貌甚至是違法的。在不同國家有一些奇怪的法律,有些真的很不可思議。

舉例來說,在美國佛羅里達,星期四的晚間六點之後在公共場合放屁是違法的。而有些更超級駭人,比如說厲害國的一胎化政策。

現在我們一起來看看稀奇古怪的各國律法:

加拿大

加拿大超過百分之六十的國土被樹林覆蓋,所以樹林在加拿大可算是他們重要的資產。在加拿大的奧沙華、安大略,爬樹是違法的。

澳洲

如果你在澳洲維多力亞的酒店房間中發現燈泡壞了,別驚訝服務生帶了位電工到你房內。在維多力亞,只有有證照的電工可以合法換燈泡。維多利亞居民都不能自行在家裡換燈泡。

瑞士

在瑞士,如果你住在公寓裡,晚上十點之後再使用抽水馬桶是違法的。更令人難以置信的是,十點之後男士站著小便也是違法的。

美國

美國這個自由民主的國家,青年18歲就有投票權,然而21歲以上的人才可以買酒「包括啤酒」。

新加坡

新加坡有花園城市的美稱,街道上都非常的乾淨。這是因為政府非常嚴格的管制,為了保持新加坡這座城市的乾淨和美觀,口香糖是禁止帶入境的。在新加坡咀嚼口香糖並不合法。除非有醫生開的證明,才能在藥局買到尼古丁戒菸口香糖。

義大利

也許有人會很嚮往電影裡男女主角餵食鴿子的橋段,但事實上在威尼斯餵鴿子是違法的!這條法律是在2008年考量衛生因素而開始實施的。

泰國

在泰國,沒穿內衣褲出門是違法的。如果前一晚玩得太嗨,喝得醉醺醺什麼也都不記得了,但一定要記得穿上內衣褲再出門。

東南亞國家

東南亞盛產的榴槤是水果之王,但是對於榴槤味道的喜好則是因人而異。因此,大多數東南亞國家的公共區域是禁止食用,甚至禁止攜帶已打開的榴槤,例如火車、機場或旅館等場所。

日本

在日本肥胖是不合法的!日本的法律強制地方政府和企業定期為年齡介於40至74歲人士量腰圍,40歲以上的男性腰圍不得超過85公分,女性不得超過90公分。如果減肥不成功將會接受健康教育。日本政府還將對推動減肥不利的地方政府或私人企業處以罰款。

責任編輯:瑪德蓮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