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版美麗島第三日聆訊 港人:一起堅持(組圖)

發表:2021-03-04 09: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47名香港民主派人士,被控「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的案件,昨日進行第三日聆訊。市民繼續在法庭外聲援,呼籲港人一起走下去。
47名香港民主派人士,被控「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的案件,昨日進行第三日聆訊。市民繼續在法庭外聲援,呼籲港人一起走下去。(圖片來源:RFA)

【看中國2021年3月4日訊】47名香港民主派人士,被控「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的案件,昨日進行第三日聆訊,所有被告申請保釋仍然未有結果。即使如此,連續第三日都有市民在法庭外聲援,他們除了支持法庭內的被捕者,也幫每一位困境中的港人打氣,呼籲港人一起走下去,並做好心理準備,「打一場漫長的戰鬥」。

相關新聞

【圖片新聞】47民主派提堂 法院外再現示威人潮
47民主派被控 英美譴責北京以國安法滅聲
47民主派提堂 各界人士聲援 領館人員輪候入場
港版美麗島事件 眾被告遭通宵折騰
47人案馬拉松審訊 劉慧卿批法律界醜聞

香港陰晴不定 港人同行取暖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加油!加油!」香港西九龍裁判法院外,響起熱烈掌聲,市民夾道歡迎資深大律師梁家傑、大律師吳靄儀。兩位香港殿堂級律師已連續第三日披甲上陣,代表案中部分被告,幫他們爭取保釋權。

當天的香港,陰晴不定,法院外寒風凜冽,依然過百名市民繼續排隊旁聽。不時有市民「送暖」。有支持抗爭的「黃店」送來熱呼呼的飲品和三明治,也不斷有市民送瓶裝水和各種物資,更有市民送幾箱衣服,為在場人士遮風擋雨。

困境當中堅持讀書 冀傳承歷史和真相

在漫長的等待期間,不少人爭取時間閱讀以自我增值。如陳小姐在讀的是記錄了2019年元朗721白衣人暴力襲擊事件的《元朗黑夜》。她表示,書本是傳承歷史、真相的方式,同時對香港的民主感到擔憂。

陳小姐
陳小姐(圖片來源:RFA)

陳小姐說:「香港反對派不同政治光譜的人,由溫和的民主派,到本土派和去年新創的抗爭派,香港引以為傲的都是我們的民主、自由發聲的權利。如果他們真的被定罪,明顯是很大的影響。」

庭內庭外同行走下去

而霍小姐在讀的是剖析中港問題的《香港第一課》,此刻正讀到的章節,是「香港真的實行高度自治嗎?」

霍小姐說:「挺住!路很難走,但香港人仍在一起走。可能有些人會移民,但我相信每個地方的香港人,都會繼續用他們自己的能力,繼續在這條路上走下去。留下來的人,希望大家可以繼續堅持。我也很希望,有一天他們出來時,不會所有人都走了。」

民間自發初選「顛覆國家政權」?港人意難平

聲援者Helen說:「我不覺得他們有何做錯了,他們只是參與初選,但其實同一時間,親北京陣營都曾舉辦初選。控罪說他們將會停擺立法會,繼而就是顛覆國家,我覺得很不合理,因為他們都未真正選立法會,何來停擺呢?」

「作好心理準備,打一場漫長的戰鬥」

一直爭取工人權益的組織職工盟總幹事蒙兆達於當天到庭旁聽,聲援被捕的職工盟主席吳敏儀,並寄語港人,要做好長期抗爭的心理準備。

蒙兆達說:「今天我們在香港爭取民主,已經不可以說誰是溫和、誰是激進,只要你繼續堅持去爭取言論自由,就會無可避免觸及到政權的底線和紅線,所以我覺得今天我們不能心存僥倖。繼續走下去的話,下一個被捕的可能是自己,要作好心理準備,打一場漫長的戰鬥。」

「做最好準備,做最壞打算」

在深水埗居住了30多年的曾先生,也特意來支持該區區議員何啟明及劉偉聰。他表示:「以前劉大狀(劉偉聰)有一句說話,我是受用不少的,他和我親口說過,做最好準備,做最壞打算。」

曾先生最後說,無論結果如何,都會為民主而「企硬」。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