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移民等不及了 狀告美國務院和領館(圖)

發表:2021-03-05 05: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駐廣州領事館
美國駐廣州領事館簽證處(圖片來源:Ed Jones/AFP/GettyImages)

【看中國2021年3月5日訊】去年2月初,因COVID19病毒在中國全面爆發,美國駐中國領事館常規簽證業務全面叫停至今,包括為中國富人設置的投資移民項目(EB-5)。被耽誤了一年的申請人不想再等下去,他們發起了針對美國務院和美駐廣州總領館的集體訴訟

中國人狀告美國務院和領事館

據美國中文媒體報導,美國駐中國領事館常規簽證業務全面叫停一年後,苦苦等待的中國投資移民申請人在美國華人律師黃笑生的幫助下,發起了針對延誤投資移民簽證的集體訴訟。如今已有200名申請人集資報名,而黃律師已將訴狀準備好了,預計在3月12日結束報名後從速呈交華盛頓DC法庭。

此次集體訴訟的費用為每人500美元,是代理律師團隊的費用。

黃律師說,「雖然總統旅行禁令(9984號總統令)是限制中國人入境美國的,但不是禁止給中國人發放簽證的,中國人拿到簽證後飛去其他國家,如柬埔寨或新加坡等待14天不就可以飛到美國了嗎?」

對投資移民(EB-5)申請者來說,領事館關閉,簽證業務完全停止,不但延遲了他們的綠卡申請,也將會導致投資資金被挪用、項目被拖延解散、家庭成員無法團聚、子女超過學齡、錯過學習機會,投資人的家庭人生事業陷入困境。

黃笑生律師這次發起的集體訴訟是向聯邦地區法院華盛頓DC法院提起訴訟,要求國務卿布林肯(Antonyn Blinken)和美國駐廣州總領事館總領事李靖(Jim Levy)恢復美國駐中國廣州總領館的(EB-5)簽證面談及相關事物。

起訴書請求法庭向聯邦政府下達「強制行政機構執行令」(writ of mandamus),迫使政府機構履行法定責任,盡快處理已被拖延一年之久的EB-5案件申請。

中國申請人擔心:會被清算嗎?

雖然所有申請人都希望黃律師能為他們爭取到移民的權利,但參與集體訴訟的中國移民申請者很多都存有疑慮,擔心自己參與了起訴政府,今後是否會被政府記上「黑名單」,對將來個人或家庭的移民申請不利,甚至來美國後會遭到清算。

關於這個疑問,黃笑生稱情況恰恰相反,訴訟是美國人解決問題的最普遍途徑,甚至連總統也可能會成為被告。他說參與本次訴訟的申請人將會比沒有參與的申請人得到更好,更快的處理待遇,因為美國政府僱員不敢針對起訴者進行打擊報復,否則將會受到蔑視法庭的刑事追責。

主理外交事務的美國國務院已經恢復了日本、新加坡、印度、阿富汗等國的移民簽證服務,唯獨廣州領館的移民簽證服務對中國人關閉超過一年多。這或許與瘟疫有關。黃律師的團隊從國務院獲悉到的情況是,自2020年2月後中國的EB-5頒發量為零。

黃笑生律師指出,讓廣州領館為EB-5開放,或者轉到越南、柬埔寨的美國使館進行申請,美國國務院應該就此事出臺有效的方案和處理時間表。

預計起訴後幾週內會有回應,黃律師稱法庭接受訴狀後,預計將在幾週內召開聽證會,政府部門也會盡快回應。據此前的官司經驗,政府律師可能會發出撤銷此案的申請,但他準備了國務院履行職務的臨時禁止令和宣告令。

黃律師希望他所代表的申請人原告能獲勝,那麼他們在幾週內就會獲得簽證或面談機會。如果政府的處理方式不能令原告滿意,那麼他將繼續代表申請人向政府尋求賠償。

責任編輯:柳成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