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群最受歡迎的3大內容主題(組圖)

作者:Vito 發表:2021-03-08 1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職場 社群 業績 vito
社群最受歡迎的三大內容主題。(圖片來源:Adobestock)

前篇:職場生存日記【倒數60天】職場生存日記【倒數53天】

【倒數49天】

根據我個人長期觀察的結果,在社群媒體上最受人們歡迎的三大內容主題依序為:吃喝玩樂誌、帥哥美女圖、大咖的有料分享文。這個結果跟真實人生其實很像,那些老是像蒼蠅般錦上添花的傢伙,永遠比默默低頭在雪中送炭的好人來得多,而且多很多。

我工作至今認識的成功人士不少。每回受邀參加他們的慶功宴、開幕酒會、或是隨便找個名目舉辦的活動時,心中總是充滿著羨慕又嫉妒的矛盾心情。我會恣意地欣賞代表主人列隊歡迎、從室內一路整齊排到門口、甚至滿到電梯口的花盆植栽,擺在那裡的每份賀禮,都象徵著一位令人敬畏的達官貴人,而通常被擺在最顯眼位置的,都是最了不起的大人物。

在開心的場合裡,大夥兒總是舉著酒杯、開開心心地高談闊論,誰最近又簽了啥大案子、誰近來又搞了啥大生意之類的。若是有人當著大家的面突然大聲喊說:「我的公司快不行了、有人可以幫幫我嗎!」我相信全場應該會沉默個五秒鐘左右,接著一哄而散,誰都不希望被瘟神纏上,尤其是那些忙著賺錢的生意人們。

職場生存日記-倒數49天
職場生存日記-倒數49天。(圖片來源:Adobestock)

這段時間實在缺業績,我硬著頭皮聯絡些曾經接觸、或是持續有在交流的客戶們,可惜大家手上的預算都被凍住了,只能等待疫情融冰、期待市場好轉。因為大夥兒都不好過,所以聊起來格外覺得親切,甚至還一起構思出了些新的合作模式,危機就是轉機、天無絕人之路,在掙扎求生的過程裡,我再次體悟到了這件寶貴的道理。

五月過了三分之一,部門同仁們透過新的商務模式創造出的營收,也剛好突破了公司要求的三三%業績目標。我們還有希望,千萬別輕言放棄──在一早的部門會議裡,我大聲的向每一位夥伴們喊著。他們很給力的沒有一哄而散,因為我們是此時此刻的生命共同體,住在同一個虛擬的負壓隔離加護病房裡,共同見證著奇蹟的發生。

在文章開始刊登的第一天,我開始收到來自不同讀者的鼓勵,我想我會永遠記住這些「雪中受炭」的感動。人生路上死不了人的,都是擦傷。不是嗎?

【上班族都該領悟的道理】
貴人就是,在你跪著的時候,幸運遇見的人。
(待續)
 

本文整理、節錄自Vito《倒數60天職場生存日記》一書,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由采實文化授權轉載,欲閱讀完整作品,歡迎參考原書。

責任編輯:皇輔 来源:采實文化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