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真有命中注定 誰才是命運的主宰?(組圖)

發表:2021-03-08 19: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世上真的有命中注定,誰才是命運的主宰。
世上真的有命中注定,誰才是命運的主宰。(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命中注定」是有人先預言你今後的人生軌跡,然後在之後的時間裏,這些預言在你身上一一應驗。關於「命中注定」一說,給大家講個很有名的故事吧。

明朝萬曆年間,江南有一人叫袁了凡。這位了凡先生年輕時在慈雲寺遇到一位老者,老先生精通「皇極數」算命之術。了凡先生將自己的八字提供給老者,詳批終身。

老先生算出了凡先生將於次年縣考得童生第十四名,府考得七十一名,提學考第九名,而且斷定了凡先生不能登第,只能做三年小官,壽至五十三歲八月十四日丑時終於正寢,並且無子嗣。

第二年了凡先生果然考得童生第十四名,而後的二十年間,老先生所算吉凶完全應驗。從此了凡先生深信一切皆是命中注定,從此聽天由命。

後來,了凡先生機緣巧合在南京棲霞山遇到雲谷禪師,雲谷禪師教導他積德行善,詳細解說了命運如何掌握在自身,其(定數)其實是可以改變。

了凡先生在禪師開導之後,決心改變自己的命運。於是他跪在佛前懺悔自己往日罪過,然後立誓行善事,以求登科第。

不到兩年,了凡先生已經考中舉人,開始與老先生算定的命數差生了差異。後來了凡先生考取進士,官任直隸寶坻縣令。其妻袁夫人也盡力助夫行善,最後,袁夫生下一子。後來了凡先生唸經拜佛,廣行善事,壽至七十四歲高齡。而他的兒子袁天啟也高中進士,官授廣東省高要縣令之職。

了凡先生經過長期不斷的行善積德,打破自己「短壽」、「無子」、「無功名」的命運,這個故事總是會給第一次聽的人造成巨大觸動。

這個故事源於了凡先生所作的家訓——《了凡四訓》,以其親身經歷教戒後人認識命運,明辨善惡,改過遷善,而被後世所傳頌。

你有沒有思考過:到底誰才是命運的主宰呢?
你有沒有思考過:到底誰才是命運的主宰呢?(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你有沒有思考過:到底誰才是命運的主宰呢?

如果你相信「因果」和「輪迴」,那命運的真正主宰是自己!

你今生心懷惡念,恣意殺生,就注定下一世多病短壽,難享安樂;你今生心存善念,就注定了下一世安康長壽。

你今生損人不利己,就注定下一世運程多滯;你今生不懷敬畏,就注定下一世卑賤艱辛。

你今生視財如命、見死不救,就注定下一世貧窮孤絕;你今生心不慳吝,捐錢出力,就注定下一世富貴榮華。

常存善心,福雖未至,禍已遠行。並不是行善就會現世報,事在人為,命運的主宰就是你自己,一切都是自作自受。

你今生命運,正是你前世果報循環;明日種種,正是你今日所作所為。

很多人會說:「我常常熱心幫助他人,最後卻落了一個遭人憎恨,上天為什麼這麼不公平?」

還會有人說:「我常做善事,做事全憑良心,為什麼一生坎坷?別人不擇手段,損人利己,卻青雲直上?」

你是不是會有同樣的想法呢?

今生行善,不一定今生享福;今生作惡,也不一定今生報應。

今生所得報應,大部分是前世種下的「因」。這就像欠債一樣:今生好心沒好報,是前世對別人欠下的「債」,今生也要感同身受,這是在還「債」。債還清了,才能享受到「好心腸」的善報。

今生運勢不順,是自己前世損人不利己欠下的「債」,等這個債還清了,才能享受到「做善事」的善報。今生青雲直上的人,是因前世種下了善因,所以今生得善報。

前世欠下的「債」重,所以今生還「債」的時間長;前世欠下的「債」輕,所以今生還「債」時間短。

因此,善惡報應的時間是參差不齊的,有的在行善後的數年內就得到明顯的報應,或十餘年或數十年;有的則在下一代得到報應;有的甚至要到後二、三世才得報應。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