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星圖泄露漏攻臺新動作 共軍飛機七分鐘可到達臺北(圖)

發表:2021-03-09 16: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華民國國軍農曆過年戰備巡弋,出動了最新的無人機來偵搜。
中華民國國軍農曆過年戰備巡弋,並模擬中共軍隊佔領桃園機場,出動了最新的無人機來偵搜。(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1年3月9日訊】據臺媒報導,商用衛星最新圖資顯示,中國大陸軍方近期正大幅翻修擴建距離臺灣最近的龍田、惠安軍用機場,包括延長跑道等。據報,從此處升空戰機僅需七分鐘即可在臺北凌空。

共軍大幅翻修擴建距離臺灣最近的兩個軍用機場

《聯合報》昨晚透露,谷歌地圖最新衛星照片圖檔顯示,福建省距離臺灣最近的兩個軍用機場——距臺灣170公里的龍田機場,以及距臺灣190公里的惠安機場,近期都在大幅翻修擴建。兩座機場屬於轉場用機場,戰時用於戰轟機進駐。

臺灣國防安全研究院國防戰略與資源研究所長蘇紫雲指出,惠安、龍田機場的擴建,是以典型的大陸空軍基地作為配置基礎,主要特徵為主跑道以及平行滑行道,在主跑道受損時可以平行滑行道起降。其工程也同時進行跑道延長與增加停機坪。

臺灣前空軍副司令張延廷表示,龍田跟惠安機場距離臺灣很近,單純以戰機航程而言,升空後約七分鐘即可在臺北凌空,「擾臺」的戰術價值非常地高,可以節省時間、節約油量,節約兵力。

不過,張延廷認為,這些機場在攻臺前受到臺軍威脅,戰術價值會相對降低,但大陸目前以武迫為手段威嚇臺灣,相形下重要性變得非常高;大陸認為在整個政治戰略上,其有統一臺灣的信心,整建這些前線基地,就是認為可「不戰而屈人之兵」,將來發揮最大的軍事及政治戰略價值。

國軍相應調整應對機制

《聯合報》引述中華民國軍方將領透露,為因應突發狀況,臺灣參謀總長黃曙光去年底起即下令臺軍各作戰區翔實檢討防空戰備部隊編組、兵力及戰術位置,依武器裝備性能與限制,以實際機動出營確認能以發揚雷達偵收與武器效能,不可拘泥於營區內部署。

將領同時表示,臺軍各作戰區落實區域聯防機制,提升危機應處作為,針對中樞衛戍作戰,尤其要求北部作戰區重新檢討淡水河防防空火力與位置,同時確認陸軍關渡指揮部支援兵力、憲兵指揮部之間的管制關係,再行明確劃分、集成部隊任務,要求關指部全力落實轄區三軍部隊兵力、火力部署、防空作戰。

報導指出,淡水原有鷹式導彈部隊長駐,但近期已有民眾在淡水目擊復仇者導彈車進駐。

責任編輯:徐雲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