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里梅根訪談 引發左右之爭(圖)

作者:成容 發表:2021-03-11 06: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王室
2016年,在女王90歲生日的官方活動結束時,王室成員在陽台上站著聆聽,觀眾向女王三聲歡呼並唱起國歌。(圖片來源:Flickr/Michael Garnett/CC BY-NC-SA 2.0)

【看中國2021年3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成容編譯/綜合)英國《每日郵報》在3月10日公布的一項調查顯示,大多數英國人認為,蘇塞克斯公爵哈里和公爵夫人梅根,接受爆炸性採訪是錯誤的。大多數公眾認為,他們讓女王失望了,應該被剝奪他們的王室頭銜。更有趣的現象是,左右派的分歧。

梅根的均為左派

據英國《泰晤士報》3月10日報導,哈里和梅根的採訪,也使政客們沿著黨派路線產生了分歧,許多工黨議員(左派)表示同情梅根,而保守黨議員(右派)則強調公共服務和女王的統領作用,對梅根的言論嗤之以鼻。

在9日晚的唐寧街首相府新聞發布會上,首相約翰遜(Boris Johnson)拒絕對採訪發表評論,不過他表示,他對女王抱有「最崇高的敬意」。首相的官方發言人10日證實,約翰遜目前已經觀看了採訪,司法大臣巴克蘭(Robert Buckland)讚揚了女王的公共服務責任感。

不過,里斯-莫格(Jacob Rees-Mogg)出現在一個播客節目中,他強烈反對蘇塞克斯夫婦的訪談會危及君主制的說法,不過他承認自己還沒有看這個節目,但他成為第一個對採訪發表個人意見的內閣大臣。里斯-莫格擔任英國議會的下議院領袖和樞密院議長。

他告訴保守派之家的Moggcast:「女王陛下深受愛戴。自從她21歲在南非發表了關於她的一生,無論長短,都將為整個王室服務的聲明以來,她一直是履行責任的典範。她就是這樣做的。她已經盡到了自己的責任。我想她因此而受到整個王國的愛戴。而我不認為在美國接受聊天節目主持人的採訪會對此(君主制)產生很大的影響。」

在談到王室頭銜時,里斯-莫格說,根據1917年英王喬治五世頒發的許可信規定的規則,只有君主的曾孫才能被稱為‘殿下’(HRH),必須是直系曾孫。他說,「現在還沒有發生任何憲法(程序)上的事情。」

他說:「他們的兒子現在有一個頭銜。他是鄧巴頓勛爵(Lord Dumbarton),即鄧巴頓伯爵(Earl of Dumbarton)--如果他願意,他有權使用他父親的這個附屬頭銜。而據我所知,他那將要出生的妹妹,將是蒙巴頓-溫莎勛爵(Lady Mountbatten-Windsor)。而這是一個完全正常的、符合憲法的程序,符合以前一直以來的慣例。」

美國方面也是如此,對梅根首先表示同情和支持的是民主黨人,比如希拉里-克林頓、米歇爾.歐巴馬,以及由民主黨控制的白宮。

大多數英國公眾對蘇塞克斯夫婦感到憤怒

據《每日郵報》報導,這項調查是在8日數百萬人在ITV上觀看了溫弗瑞(Oprah Winfrey)的爆炸性採訪後進行的。

它揭示了君主制已經受到了損害,甚至女王的個人聲望也受到了打擊--雖然沒有哈里和查爾斯王子的聲譽受損那麼嚴重。

但當被問及,這對夫婦對王室內部種族主義的煽動性指責時,更多的人不相信梅根的說法。梅根現在是繼安德魯王子之後最不受歡迎的王室成員。

根據《每日郵報》委託進行的在線調查結果顯示,大多數人認為哈里和梅根優先考慮媒體關注,而不是服務和職責。

結果顯示,年長和年輕的英國人之間存在分歧--後者往往更願意接受哈里和梅根的說法。

雖然總體上只有三分之一的人認為採訪是正確的事情,但在18歲到44歲的人群中,這一比例上升到了一半。而在被問及是總體上相信哈里和梅根,還是女王和王室,52%的年輕人選擇了蘇塞克斯夫婦。

在45歲及以上的人群中,50%的人表示女王和她的家人更值得相信。在所有年齡段中,一旦考慮到「不知道」的因素,更多的人相信女王。

所有年齡段的人都認為,雙方現在應該冰釋前嫌、停止戰鬥。關於哈里和梅根為什麼搬到美國的問題,最大比例的人說「他們想要王室生活的好處,但不想承擔公共責任」。

由於愛丁堡公爵(女王的夫婿)正在醫院裡從心臟手術中恢復過來,大多數人(54%)表示,這對夫婦選擇了「錯誤的時間」進行採訪。

公眾並不支持蘇塞克斯夫婦的說法:即他們從婚禮當天到去年離開時都受到了媒體的負面報導。調查發現,35%的人表示媒體報導適當,8%的人認為報導對他們太有利。只有36%的人認為不利。

在被要求勾選一些情緒時,受訪者對採訪最常見的感受是失望(41%)和憤怒(25%)。

民調機構JL Partners對1,000多名成年人進行的調查,將炸彈採訪造成的傷害暴露無遺。

在知道其內容的人中,有三分之一的人說他們對君主制的看法惡化了--儘管有更大比例的人說,他們對哈里和梅根的看法變壞了。

在45歲以上的人群中,有超過一半的人說他們對這對夫婦的看法下降了。除了愛丁堡公爵、康沃爾公爵夫人(查爾斯王子的夫人)和安妮長公主(女王的女兒)之外,所有王室高層成員的個人人氣都有所下降。

女王仍然擁有64%的淨好感度,但自去年1月以來下降了2個百分點。哈里的淨人氣跳水15個百分點,查爾斯下降13個百分點,梅根下降6個百分點。近半數的受訪者給她的評價是負面的。

民調結果顯示,公眾不相信王室或英國對梅根有種族歧視。當被問及她是否是家族內部種族主義的受害者時,41%的人表示不相信,34%的人認為是。關於英國是否對她有種族歧視,44%的人表示不相信,37%的人表示相信。

但同樣,在年輕的受訪者和黑人及少數族裔群體中,超過一半的人站在梅根一邊。

總的來說,只有14%的人認為梅根表現得「非常好」。在年長者中,認為哈里和梅根沒有說實話的比例最大(39%)。但59%的年輕人認為他們說的是實話。

大多數人(57%)認為這對夫婦的採訪損害了君主制,54%的人說女王被辜負了。各個年齡段的人都表示,英國納稅人不應該資助蘇塞克斯夫婦在國外的保安。

近半數(49%)的人表示,這對夫婦對待女王的態度「粗暴」,哈里應該放棄王位繼承人的權利。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