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提牡丹為「國花」網友:必須是韭菜花(圖)

發表:2021-03-11 09: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兩會」期間,中共全國人大代表、洛陽博物館館長王繡又再一次提議將牡丹定為「國花」,網友表示,還是韭菜花「實至名歸」。圖為韭菜花(圖片來源:網路)
「兩會」期間,中共全國人大代表、洛陽博物館館長王繡又再一次提議將牡丹定為「國花」,網友表示,還是韭菜花「實至名歸」。圖為韭菜花(圖片來源:網路)

【看中國2021年3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儷綜合報導)近期,在中共「兩會」期間,中共全國人大代表、洛陽博物館館長王繡又再一次提議將牡丹定為「國花」,這已是她連續4年提出的建議。她稱,目前世界上還沒有國家以牡丹為國花,牡丹做國花更彰顯唯一性和獨特性。消息一出即引發爭議,更有網友調侃道,「十幾億韭菜,國花必須是韭菜花。」

綜合陸媒報導,時至今日,中國的國花還未確定。因此,在今年的「兩會」期間,中共全國人大代表、洛陽博物館館長王繡再次提議將牡丹確定為國花,這已經王繡連續4年提出的建議。

陸媒《頂端新聞·大河報》3月6日報導引述王繡稱,「國花是一個國家文化形象最生動的名片。」她還稱,目前世界上已有100多個國家確立了國花,但「中國是迄今為止唯一未定國花的大國,這與中國‘世界園林之母’的稱號不相稱,也不利於向世界展示中國深厚的花文化魅力和中國花卉業參與國際市場競爭。」

因此她建議,應盡快確定中國國花,「以自然之花代表國家之美,可體現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生態文明理念」云云,還稱確定國花可更加堅定全國人民的「文化自信。」

王繡還給出為什麼要確定牡丹作為國花的多種理由:牡丹歷史悠久、文化厚重、寓意豐富、民眾愛戴,且牡丹「粉絲眾多」,屬於自帶「流量」,再加之目前全世界還沒有國家以牡丹為國花,若是將牡丹定為國花,會更彰顯「唯一性、獨特性。」

綜上所述,王繡建議,「把牡丹確定為國花,或盡快組織開展國花評選活動,將評選結果提交全國人大確定後以法律形式予以明確。」

網友:十幾億韭菜 國花必須是韭菜花

消息一出,便遭中國網友的輿論撻伐:「真是吃飽撐的,哪裡投票選出的這種人大代表?」、「閑得慌就去扶貧,就去鄉村振新,少搞這些莫名其妙的提案」、「有些代表真是為提案而提案,有那閑心去把村口大路掃一掃不好嗎」、「中國56個民族,憑什麼選漢族人認為好的花為國花?你臉大些嗎?」

另有網友認為,本身選國花就沒實際意義和歷史價值,為了一個選牡丹的議題浪費各種資源討論,而且她混當人大代表連續4年都提同一個議題,不嫌丟人現眼嗎?連著四年就折騰國花提案了,人民代表蠢的跟豬一樣的。這種人太自私,自己洛陽的就牡丹,很多人連牡丹都沒見過,中國地域廣大,每個地方可能都有代表的花,這樣只會增加地域矛盾,沒有國花沒什麼不好,不要在這事上浪費提案機會吧。請務必開除該代表資格,不務正業。

不過,亦有網友留言嘲諷稱,還是韭菜花很符合現在國民的氣質,鐮刀割不盡,韭菜春又生。中華大地遍佈綠油油的韭菜,簡直欣欣向榮。大量網友紛紛留言表示贊同:

「韭菜花,雖然是洛陽人,但真的,韭菜花更合適。」

「十幾億韭菜,國花必須是韭菜花啊。」

「韭菜花,我看行,非常符合國民性!生長週期長給點肥就蹭蹭長!」

「在共產黨的統治下,國花必須是韭菜花。等推翻了共產黨再選別的什麼花。」

「韭菜國,國花還用說麼。」

「韭菜花合適啊,寓意好,個了一茬又一茬,茁壯成長。」

「韭菜花是共國的國花,鐮刀是共國的國徽。」

「去年的時候就是全民選韭菜花,然後沒有下文了。」

網友諷道,「民眾的選擇如斯睿智!青蔥爽口的韭菜花啊,上截被收割後,下半截還可以再長,甚至餵蓄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