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猿「獨居5年」突產子!動物園嚇傻(組圖)

發表:2021-03-13 20: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本長崎縣動物園中,一隻獨居5年的母猿,前陣子居然懷孕生下猿寶寶,讓園方相當傻眼。
日本長崎縣動物園中,一隻獨居5年的母猿,前陣子居然懷孕生下猿寶寶,讓園方相當傻眼。(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記者立明綜合報導)日本長崎縣動物園中,一隻獨居5年的母猿,前陣子居然懷孕生下猿寶寶,讓園方相當傻眼。由於猿寶寶相當健康可愛,消息傳出後園方都感到相當開心,不過離奇的是,這隻母長臂猿長期被單獨關在籠子內,已經「獨居」長達5、6年的時間,並無法與其他公猿接觸,根本不可能懷孕,目前園方決定透過猿寶寶的毛髮和血液進行DNA鑑定,來尋找生父的真實身分。

根據日媒《每日新聞》報導,這起離奇的事件是發生在位於長崎佐世保市的「九十九島動植物園森閃閃」(九十九島動植物園森きらら),上月10日園區內的保育員發現,一隻10歲的白色長臂母猿Momo(モモ)在花園裡生下了一隻猿寶寶,由於Momo在懷孕期間,外觀上都沒有出現明顯的變化,園方的工作人員完全沒有發現牠懷孕了,對於Momo突然產子的消息感到非常震驚和混亂。

更離奇的是母猿Momo在長達5到6年的期間都是「獨居」的狀態,雖然籠子兩旁分別還飼養了其他的白色長臂猿和合趾猿,但牠長期被單獨關在籠子內,並無與其他公猿接觸,且兩旁籠子之間都有用鐵絲網和木板做間隔,因此「獨居」的Momo為何會懷孕也引發了高度的關注。

目前連園方都搞不清楚Momo到底為何會懷孕,經過動物園內的工作人員開會討論後,他們推測Momo很可能是透過籠子間的縫隙和其他雄性進行交配。至於猿寶寶的爸爸到底是誰?目前園方決定等到這隻猿寶寶斷奶以後,用牠的體毛和血液進行DNA鑑定,來確認牠的真實生父到底是誰。

除此之外,為了防止類似案例再次發生,園方也將在籠子邊界裝設新的鐵板隔板,並填補可能的空隙,防止任何不在繁殖計畫內的意外懷孕與分娩,「我們將會努力防止類似的情況再度發生」。

長臂猿產於亞洲,是一種小型的猿類,無尾,手腕關節靈活,擅於作手臂渡越的動作,動作快速靈巧,有「森林特技家」的美譽。
長臂猿產於亞洲,是一種小型的猿類,無尾,手腕關節靈活,擅於作手臂渡越的動作,動作快速靈巧,有「森林特技家」的美譽。(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長臂猿產於亞洲,是一種小型的猿類,無尾,手腕關節靈活,擅於作手臂渡越的動作,動作快速靈巧,有「森林特技家」的美譽。分布範圍廣泛,東起中國雲南、海南省,西至印度阿薩姆邦以及整個東南亞地區都有牠們的足跡,棲息地從一般熱帶雨林至常綠闊葉林不等,甚至還有發現居住在海拔2700公尺的案例。

朝辭白帝彩雲間,千里江陵一日還。

兩岸猿聲啼不住,輕舟已過萬重山。

- 唐·李白《早發白帝城》。

白帝城在今重慶市奉節縣城東瞿塘峽口,江陵在今湖北江陵縣。從白帝城到江陵約一千二百里,其間包括七百里三峽,由詩中可見,唐時兩岸山林中長臂猿頗多。

責任編輯:立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