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世現報 文革時砸毀佛像的報應實例(圖)

發表:2021-03-14 09: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俗話說「三尺頭上有神靈」,神靈不會放過那些毀廟砸佛像、迫害正信的人。
俗話說「三尺頭上有神靈」,神靈不會放過那些毀廟砸佛像、迫害正信的人。(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小的時候聽爸爸講了很多故事,現在過去五十多年了有一個故事至今還記憶猶新。那是1966年「文革爆發之後,共產黨搞的破「四舊」等各種運動,就連我們這偏僻的地方也沒落下。這裡雖然沒有什麼名勝古蹟、文化名人,但僅有的一個小道觀也難逃此劫。

在我家的東面六、七里地有一座山,我們都叫東山,山上有個道觀,道觀裡只有一個老道,姓彭,都叫他彭老道。

「文化大革命」開始了,當地的造反派讓手下去東山砸佛像,有兩個人自告奮勇拿著鎬頭上了山。到了道觀,其中一人一鎬頭就把佛像頭砸下來了,佛像頭在地上轉了好久才停下。另一個人也輪起鎬頭,不一會這尊佛像就被砸碎了。砸佛像頭的那個人晚上回家腦袋就疼的受不了了,躺在地上打轉轉。這真是現世現報啊,佛像頭在地上轉好久,他也疼得在地上天天轉,不到半個月就死了。另一個一年多也死了,人們都說這是砸佛像遭報應了。後來那個彭老道被迫還俗,下放到山下的第四生產隊勞動改造,再後來人們也不知他的去向了。

這是一個真實的故事,現在年紀大的老人還能知道這個事。俗話說「三尺頭上有神靈」,神靈不會放過那些毀廟砸佛像、迫害正信的人。在歷史上其實也有很多這樣的例子,下面舉一則歷史上滅佛遭報的故事:

中國歷史上四位滅佛的皇帝遭受了天譴,他們就是「三武一宗」,即北魏太武帝、北周武帝、唐武宗和後周世宗。我們就來看看北周武帝宇文邕在地獄受審的故事。

建德三年(574年),武帝下詔開始禁止佛、道二教,二教的經書塑像全部毀掉,廢除僧人、道士,命令他們還俗為民。

宣政元年(578年),五月己丑日,周武帝統率大軍北伐。六月丁酉日,周武帝病重,返回京師的當晚,武帝死於車駕上。時年36歲。

地獄受審

《冥報記》中記述道:拔彪是監管膳食的儀同,由於經常侍候皇帝(北周武帝)吃飯而得寵。後來隋文帝即位,他還留任原職。開皇年中他忽然暴斃,由於心還暖,所以家人不忍心把他埋葬。

三天之後他醒了過來,一開口就說:「帶我去見皇上,我要替周武帝傳話。」大家就替他安排求見,隋文帝問他要傳什麼話,他說:

暴死之後,聽到有人叫我,我就跟著他到一個大地穴的地方。那兒所有的路,都是通入地穴道。我走到穴口,遙見西方有一百多人騎馬而來,他們護衛著一位像國王的人。等到他們騎進穴口,才知道那人就是周武帝。我就向武帝禮拜。武帝說:「閻羅王傳喚你來作證我的事,你本身沒有罪。」講完話武帝就進入穴裡。

地府十王等眾圖殘卷
地府十王等眾圖殘卷(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使者也帶我進入穴中,來到宮廷裡,我見到閻羅王,武帝對閻羅王十分恭敬。使者叫我向閻羅王禮拜。冥君問話取證後,武帝已經坐在位子上。冥君告訴我可以走了。

於是就有人帶我出到穴口,武帝出來告訴我說:「你替我傳話大隋國的天子,現在國庫內的金玉布帛,都是我儲蓄的。由於我生前為帝王時毀滅佛法,所以現在受大苦,請他替我做功德。」

於是,隋文帝就通令天下,每家出一錢,替北周武帝作功德來超度他。

滅佛是最大的罪業

周武帝在世時好吃雞蛋,但生活並不奢華,平時粗衣薄食,儉樸節約。拆除各座雄壯華麗的堂殿,分賜給窮苦的百姓。釋放為奴的平民。

後宮設置妃二人,世婦三人,御妻三人,除此以外,一律裁減。

周武帝平定北齊後下詔,廢除北齊苛刻的政令,釋放北齊官府和私家的奴婢。要求刺史親自查檢核實,對老弱病殘孤獨無靠,忍飢挨餓糧食斷絕的人,實行賑濟,供給他們衣服糧食。

周武帝勤儉愛民,也許是一個好國君了吧!怎麼年紀輕輕就死了呢?因為他毀滅佛法,犯了逆天大罪遭到了報應

老天是公平的,世上無論您是一國之君還是黎民百姓,只要誹謗佛法,不敬神佛都將遭到懲罰。不只是世間報應,在地獄還要繼續償還自己的罪業。不是說人死了就沒事了。

公元438年,北魏太武帝拓跋燾下詔,令50歲以下僧侶還俗,以解決兵源;四四四年,又下詔曰:以「假西戎虛誕,生致妖孽」的理由,驅逐僧侶。公元446年,崔浩進言,盡殺沙門,焚經像。拓跋燾下詔,焚燒佛像及佛經,拆毀寺院,活埋僧侶。

452年,拓跋燾被宦官殺死,時年45歲。崔浩也因此遭到滅族。

會昌五年八月(公元845年),唐武宗李炎大毀佛寺,詔書明令拆除寺廟4600餘所,小寺院4萬餘所,佛經大量被焚,佛像燒熔鑄錢,強令26萬多僧尼還俗,古印度和日本和尚也不能倖免。史稱「會昌滅佛」。後來,唐武宗李炎因服食長生仙丹過量,中毒而死,時年33歲。

公元955年,周世宗柴榮,下詔禁止私自出家,佛法寺廟有皇帝題字的可保留外,每縣只留一寺,其它盡毀。全國共拆廟30360所,毀佛像鑄錢,近百萬僧尼被逼還俗。周世宗突發疾病而死,時年39歲。

從表面上看,他們死亡原因各異,但真實的原因是他們毀滅佛法遭到的報應。

責任編輯:穆瑤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