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縱橫】佛州模式(視頻)

作者:東方 發表:2021-03-14 08: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1年3月13日訊】您好,謝謝收看東方縱橫,我是東方。

去年總統大選,有五個2016川普(特朗普)贏得的州翻藍,但是佛羅里達沒有變,不但沒有變,川普的表現比2016年的還好,在2016年,川普領先1.2個百分點,去年他的領先幅度擴大到3個百分點。佛州27個眾議員席位,共和黨佔16個,增加了兩個席位。現在共和黨越來越關注佛羅里達,希望能參照佛州的模式確保大選公正,確保下次大選能反盤。

在佛羅里達提前投票的,在大選前22天就開始計票,去年總統大選期間遭遇疫情,地方官員更早進行計票,所以佛州大選結果很早就出爐了。而同樣是共和黨掌控議會的賓夕法尼亞州、威斯康星州就沒有這樣做,而是等到大選日當天才開始計票,導致計票結果的延長,其實去年大選日之前就有修改選舉條例,提前計票的動議,但都沒有進行下去。當然,民主黨,包括拜登在內,都強調說,除了佛羅里達之外,其他的州大選也很正常,也很公平,沒有廣泛存在的舞弊現象,最高法院甚至拒絕就大選不公進行聽證。

佛羅里達不但吸引退休人士,現在也越來越吸引年輕人,特別是吸引有錢人,尤其是吸引來自紐約,來自華爾街的有錢人,一個很重要的原因是佛羅里達沒有個人所得稅。因為佛羅里達有不少西語裔選民,特別是邁阿密,那是佛州最大的縣,三分之二的居民是西語裔,有許多古巴移民,他們痛恨共產主義,民主黨走社會主義道路令他們反感,而各地民主黨政府強制封城、禁足的做法,在許多西語裔選民看來,那就是搞中央集權、大政府,已經走在社會主義道路上了。不過,同樣的做法在喬治亞沒有成功,兩位左派參議員當選。

佛羅里達州政府在疫情中的表現令人刮目相看,佛州防疫表現良好,除了那裡的天氣溫暖潮濕之外,一個相當重要的原因就是重點保護老年居民。疫情出現不久佛州政府就在老年中心加強檢查,甚至調動國民衛隊在老年中心協助檢查身體,當時醫療防護設備都不夠,但優先提供給老年中心的工作人員,所有的工作人員進出都必須量體溫。去年五月初,佛羅里達就要求醫院把病人轉移到其他療養院之前,必須先檢查身體,而紐約則恰恰相反,不許檢查身體。去年這個時候,中共病毒開始流行,正是放春假的時候,也是佛羅里達最吸引人潮的時候,那裡的海灘、酒吧、迪斯尼樂園人潮洶湧,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集中到佛羅里達,而佛羅里達老年人比例不小,從道理上講,那是疫情的溫床,是高發的州。儘管衛生專家、地方官員再三再四的施加壓力,但是州長Ron DeSantis就是不動搖,決絕關閉春假遊客集中的地方,他讓地方政府官員根據當地情況,決定是否要關閉餐廳、酒吧,而他也是一直到4月1號才發布了居家令,比其他州晚了兩個星期。在佛羅里達,州長只是建議戴口罩,但不強制戴口罩。雖然美國東海岸第一個疫情死亡病人就是在佛羅里達,但佛州並沒有像紐約、華盛頓、加州那樣疫情失去控制。佛州中共病毒確診平均人數在美國五十個州當中,排名第29,死亡人數排名第26。在佛羅里達,許多人加入了共和黨就是因為州政府的防疫措施寬鬆,尊重公民自由的權力。今年保守派政治行動大會就在佛羅里達召開,佛州無疑成為保守派的新的根據地。根據共和黨民調,如果川普不參選的話,目前人氣最高的就是佛州州長DeSantis和副總統彭斯。

還有兩位女性也頗為引人注目,一位是南達科達州州長Kristi Noem,一位是前南卡羅來納州州長Nikki Haley。兩位現在都是黨內爭取的目標,有助於吸引女性選民。自從1988年以來,共和黨在女性選民上總是不如民主黨,特別是2018、2020年的選舉,女性選民相當傾斜於民主黨。Kristi Noem、Nikki Haley都是州議員出身,都是所在州的第一位女性州長,但她們今後的從政路卻不一樣。這次保守派大會,Kristi Noem作了主題發言,而Nikki Haley雖然收到邀請,但卻沒有參加。在2016年大選季節,Nikki Haley一開始時批評川普的,後來加入川普政府,出任駐聯合國大使,但在一些議題上她跟川普有分歧,特別是對川普不承認敗選頗有微詞,現在跟川普保持一段距離。相比之下,Kristi Noem跟川普要近的多,3月5號,她還在川普在棕澗海灘的度假村還舉辦籌款會,為她連任南達科達州州長籌款,而且她一度邀請Corey Lewandowski擔任自己的競選顧問,Lewandowski曾經是川普2016年的競選經理,他主張不要約束川普Let Trump be Trump。

Nikki Haley在擔任聯合國大使期間極力替川普政策辯護,保守派選民很受用,但她不看好川普未來在美國政局的作用,她認為川普不再有影響力,而Kristi Noem則相反,她在保守派政治行動大會上發言的時候,不到一分半鐘就開始讚揚川普,她在南達科達州的防疫工作也收到保守派的讚許,她不主張封城,也反對強制戴口罩。她在保守派大會的模擬投票中,如果2024年川普不參選的話,她的得票率僅次於佛羅里達州長DeSantis,但是她的發言人強調說,Kristi Noem沒有問鼎白宮的計畫。

謝謝您收看東方縱橫,如果您覺得我講的有道理,請幫助轉發推薦,也請留言,如果您還沒有訂閱,請點擊訂閱鍵,再次感謝您收看東方縱橫,我是東方,咱們下次時間-再見。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東方視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