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託史上最大罰單 四川信託被罰3490萬元(圖)

發表:2021-03-14 10: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信託 四川 罰單 罰款
四川信託被罰款3490萬元。該罰單被稱為信託史上的最大罰單。(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1年3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丁曉雨綜合報導)近日,四川銀保監局在官網上公布了一則行政處罰信息,稱四川信託因存在13項違法違規事實,合計被罰款3490萬元。該罰單被稱為信託史上的最大罰單。

據《中國基金報》報導,3月12日,四川銀保監局在官網上發布公告,四川信託有限公司因存在13項違法違規事實,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銀行業監督管理法》第四十六條第(五)項的「嚴重違反審慎經營規則」情形,合計被罰款3490萬元(人民幣,下同)。

報導稱,這一罰單再次刷新了信託業史上被罰沒金額的新高,遠超過2016年平安信託的1650萬,以及2020年安信信託的1400萬。

2020年6月,四川信託意外爆雷,多隻產品無法正常兌付,涉及金額高達200多億元,一時間震驚信託業。

對此,四川信託在《公告投資者公開信》中指出此次事件原因是在於:受全球經濟下行、疫情及停發TOT信託產品的影響。部分融資企業到期不能按時歸還信託資金,導致部分信託產品未能按期分配。

TOT產品(Trust Of Trusts,信託中信託),即信託公司要約募資成立母信託產品,再由母信託產品選擇已成立的陽光私募信託計畫進行投資配置,形成一個母信託產品投資多個子信託的信託組合產品。

四川信託TOT產品介紹中表示,資金投向還包括銀行存款、國債、銀行理財產品等高流動性產品,以及券商資管計畫或基金資管計畫。

此次爆雷,讓川信積累多年的信任與聲譽一夜崩塌。2020年12月22日,四川信託被監管正式管控。四川銀保監局官網公告稱,限制相關股東參與四川信託經營管理的相關股東權利,即不得行使包括股東(大)會召開請求權、表決權、提名權、提案權、處分權等權利。

同時,為進一步推進四川信託風險處置,四川銀保監局和地方金融管理局成立聯合小組正式宣布入駐接管四川信託。

近幾年,四川信託一直處於虧損狀態。2020年,四川信託上半年實現營收6.46億元,同比下降29.51%;虧損2.08億元,同比下降167.97%。

四川信託因自營業務不良,使得資產減值損失大幅增加,導致淨利潤下降。

2018年末,公司自營業務不良率為4.82%,而到2019年末,公司的不良率飆升至22.21%,不良資產合計22.42億元。

2016年至2019年,資產減值損失分別為6116萬元、8235萬元、1.55億元、6.89億元。尤其2019年,較2018年增幅高達325.16%。

四川信託的業績下滑也直接影響了其股東利益。中海信託、宏達股份等近年來收益下滑明顯。

2020年上半年,中海信託營收、淨利同比下滑17.63%及26.1%。而宏達股份預計2020年年度業績將虧損10.6億元至15億元。與此同時,宏達股份預計公司對四川信託2020年第四季度的投資收益和減值為-8億元至-12億元。2020年業績預虧消息公布當天,宏達股份股價還一度下跌9.76%。

責任編輯:靜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