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突襲大搜捕 119名中國人被抓 (圖/視頻)

發表:2021-03-15 08: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警方拘捕行動
土耳其警方拘捕了119名中國人(圖片來源:youtube截圖)

【看中國2021年3月15日訊】據土耳其《自由日報》(Hürriyet)3月13日週六報導,在土耳其西南部一個小城錫利夫裡市(Silivri),警方破獲了一起網路加密貨幣詐騙團夥,共拘捕了119名中國人,其中18人為犯罪嫌疑人,涉嫌強迫另外101人為他們工作。

這119名中國人聚集的小城錫利夫裡市離土耳其最大的城市伊斯坦布爾不遠,據《自由日報》報導稱,有兩名被拘禁工作的中國人逃跑出來後向警方求助,他們稱還有另外大量中國人被非法拘禁工作,華人嫌犯在當地租了九棟別墅作為據點,別墅外面有圍欄和大門,除來運輸食品和物資外,平時大門緊鎖,很少有人外出,沒人知道裡面竟住了上百名中國人。

當地警方根據報警人提供的信息,共出動了上百名警察前往突擊搜捕。當大批警察到達非法拘禁地點後,用工具撬開了大門,入內拘禁了別墅裡所有119名持中國護照的人,並搜查繳獲了150萬里拉(約19.8萬美元)現金、112台電腦,712部手機、677枚SIM卡以及點鈔器、硬碟等作案工具。

警方稱,這些中國人在租住的別墅裡設立了一個"電話呼叫中心",為遠在中國境內的同胞提供"加密貨幣諮詢服務"。這18名犯罪嫌疑人曾在中國設立招聘廣告,許諾在土耳其為應聘者提供工作崗位如程序員、網路工程師等,他們共招聘來101名中國專業人士,一旦這些人飛抵土耳其,到達」工作地點」後,即刻被他們收繳護照、並被禁止外出,被迫為這18名嫌疑人工作。

這101名從中國招聘來的專業人士都是以旅遊簽證入境土耳其,他們被警方甄別為受害受騙者。目前警方已將這18名犯罪嫌疑人中的6人,移交給當地司法機關扣押,土耳其移民局正在接手處理這些中國人的非法居留問題。

據警方現場拍攝的視頻看,這些中國人的辦公房間裡有成排的電腦,每台電腦前都有數臺手機,這些中國人被拘禁在此每天不分白天黑夜地工作,任務就是向中國國內打電話,發信息,鼓勵國內人士購買網路虛擬的「加密貨幣」,具體操作方式警方還在調查,但該案已被定性為網路詐騙。據警方披露,犯罪嫌疑人會向被強迫工作的人支付薪資,每人每月約7000元人民幣。

視頻中還可以看到這些中國人的居住環境,凌亂的起居室,廚房裡堆積的蔬菜還有隨意擺在地上的食物和肉類等,另外還有用中文標識的行政室,用餐的食堂等不同房間。土耳其警方的這次行動,徹底阻止了這些中國人針對國內同胞的犯罪詐騙活動。

責任編輯:柳成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