潛艦國造最新進展 國軍高層再曝重大突破(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1-03-15 2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防部報告內容稱,今年預劃執行潛艦原型艦「安放龍骨」等作業。圖為安平級巡防艦首艘「安平艦」。
國防部報告內容稱,今年預劃執行潛艦原型艦「安放龍骨」等作業。圖為安平級巡防艦首艘「安平艦」。(圖片來源:軍聞社)

【看中國2021年3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國防部報告內容稱,今年預劃執行潛艦原型艦「安放龍骨」、高效能艦艇首艘交艦、兩棲船塢運輸艦下水、快速布雷艇3艘交艇、新型救難艦開工等作業。潛艦國造去年底也正式開工。軍方高層今日透露一重點,包括「數位聲納系統」及「輔助裝備系統(潛望鏡)」等3項紅區裝備,都獲得美國輸出許可,造艦進度均正常進行中。

相關新聞報導如下:
海巡艦命名安平 蔡總統期許提升巡防能量
「國艦國造」進入收成期 海軍第一艘快速佈雷艇下水
海馬斯多管火箭 強化打擊中國內陸能量
潛艦國造重大突破 美國准許數位聲納輸出
潛艦戰力強 國防院:未來10年國家利器

潛艦國造持續進展 國軍:今年安放龍骨

根據中央社及自由時報報導,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17日將邀請國防部長邱國正進行業務報告、備詢,國軍已經將書面報告送至立法院,並詳述國際局勢、建軍規劃及「國防自主」政策等進度。

該報告內容揭示,今年預劃執行潛艦原型艦「安放龍骨」、高效能艦艇首艘交艦、兩棲船塢運輸艦下水、快速布雷艇3艘交艇、新型救難艦開工等作業。

根據國防部向外公布的工作期程,國造潛艦從去年開工,並預計於2024年下水,經過了各項測試符合軍方需要,最快於2025年交艦、正式服役。軍方未曾提及亦未詳述「安放龍骨」確切內容、時間點,但已是首度對外透露進展。

報告內容分析,美、中競爭態勢持續,且中共自2020年9月起,頻頻派出機、艦常態化侵擾台灣西南空域,台海的安全情勢益趨嚴峻。國軍嚴謹完善建軍規劃,今年度的軍事投資建案置重點在於遠程打擊、制海作戰、制空作戰、國土防衛、資電網路作戰,以及聯合指管情監偵等,並籌購快速提升可恃戰力之武器裝備,同時逐步的強化後備部隊武器裝備,來提升部隊裝備效能。

去年10月國軍送至立法院的一份業務報告提及,當年重要的軍事投資項目,是在賡續執行新型野戰防空武器系統及國軍地面部隊C4ISR系統等項目,今年度則新增岸基海軍監偵系統、機動反艦飛彈系統、長程反艦巡弋飛彈、網路戰防護系統等軍備、工事。

國軍:潛艦國造 紅區裝備輸出許可已全數取得

台灣推動潛艦國造,是由中科院、海軍與台船共同造艦,2020年11月已經正式開工。朝野立委曾經關切紅區裝備何時可以籌獲,國防部副部長張哲平上將2020年12月16日在立法院備詢時表示,「戰鬥系統整合」及「數位聲納系統」2項紅區裝備的輸出許可已經獲准。

至於最後一項紅區裝備「輔助裝備系統(潛望鏡)」的輸出許可,上午國軍高層證實,所有紅區裝備近期已經全數獲得輸出許可。

根據國防部公開的預算書,潛艦國造案的原型艦預計最快於2024年第3季下水,2025年交艦給海軍以進行各項測試。

關於提前完成造艦規劃之可能性,國軍高層表示,目前最大困難就是COVID-19疫情,因疫情屬於不可抗力之因素,可能會影響外國廠商來台進度,但目前造艦進度都依照節點正常進行中。

至於潛艦國造所需零組件分為紅區、黃區及綠區3類,「紅區」是國內無研製能力,須向外尋求援助之技術,包括數位式聲納、戰系、柴油主機、魚雷、飛彈系統等,「黃區」是困難取得、但有自製潛力之零件;「綠區」則是可自行生產之設備。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