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傳出被捕消息 前北青報社社長張延平落馬(圖)

發表:2021-03-16 00: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青年報 張延平 媒體
中共中紀委國家監委3月15日宣布,前北京青年報社黨委書記、社長張延平接受調查。(圖片來源:中共中紀委國家監委官網截圖)

【看中國2021年3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狄源德綜合報導)中共「兩會」後官方媒體出現落馬官員,中紀委國家監委3月15日宣布,前北京青年報社黨委書記、社長張延平接受調查。早在2002年12月就傳出張延平因經濟問題被捕的消息,當時北京青年報社闢謠否認。

3月15日,中共中紀委國家監委網站引述北京市紀委監委消息稱,因涉嫌嚴重違法行為,前北京青年報社黨委書記、社長張延平正在接受調查。

據公開資料顯示,張延平,1958年3月出生,山東肥城人。曾歷任北京青年報社學校組記者、新聞部副主任、教育部主任、副總編輯、常務副總編輯、總編輯和社長等職。2018年4月,張延平退休。

張延平被調查,這是北京市官方媒體第二個落馬的官員。2019年6月10日,中共北京紀委宣布原新京報社社長戴自更接受調查。2020年4月14日,中共最高檢通報稱,戴自更涉嫌受賄已被提起訴訟。自由亞洲電台引述北京獨立媒體人高瑜評論稱,在「黨媒姓黨」的輿論環境下,戴自更這樣的體制內人士很容易被「和諧」。「我認為只要是在體制內的媒體人,當局如果想給他們安個罪名,都是輕而易舉的事。因為戴自更在政治上的某些問題或是被吳小暉案連累了,(當局)都能夠恰如其分地把他的這些『小辮子』抓起來。」

張延平的簡歷顯示,2002年4月至2018年4月,他擔任北京青年報社黨委書記、社長,直到至退休,時間長達16年。然而,在2002年12月就曾傳出他被捕的消息。

鳳凰衛視2002年12月2日引述香港《文匯報》記者彭凱雷消息,北京與香港坊間傳聞稱,因涉及經濟問題,北京青年報社社長張延平被捕。12月2日晚,北京青年報社社長辦公室相關人士在接受鳳凰衛視採訪時明確予以否認傳聞,並說:「這完全是謠傳。」

報導稱,因涉嫌購買進口新聞紙逃避關稅案的牽連,時任北京青年報社下屬公司現代物流公司總經理汪建波、副總經理張玉山和姜潔,已被天津海關刑事拘留,並接受調查。

對此,北京青年報社社長辦公室相關人士稱,現代物流公司是一家具有獨立法人資格的公司,該公司獨立經營且承擔獨立的法律責任,出現的問題與北京青年報社無關,與北京青年報社領導也沒有任何關係。

據公開資料顯示,北京青年報現代物流有限公司是北京青年報傳媒發展股份有限公司控股,人民日報印刷廠、新華社印刷廠、工人日報社等公司報社持有股份、具有獨立法人資格的公司,公司主要業務是負責北京青年報社等10多家大陸報刊紙張供應、生產印刷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