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體胎盤交易黑幕:竟從殯儀館大量流出(圖)

發表:2021-03-17 20: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期,人體胎盤交易黑幕被陸媒曝光(圖片來源:網路)
近期,人體胎盤交易黑幕被陸媒曝光(圖片來源:網路)

【看中國2021年3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儷綜合報導)近日,大陸媒體發布了一則「人體胎盤黑市調查」的報導,指中國部分地區存在買賣人體胎盤的非法交易。在暴利驅使下,販賣者從醫院、醫療廢物處理廠、殯儀館等處大量購進人體胎盤加工後出售。有胎盤商透露僅2020年就處理了約13萬個新鮮人體胎盤,但對於胎盤是否帶有病毒無法保證。

陸媒澎湃新聞15日報導,稱雖然中國早在2005年就禁止胎盤交易,但因利潤高、市場需求大等因素,致使一些不法商人私下仍然存在胎盤買賣販賣的行為。尤其以安徽亳州、江蘇邳州、河南永城最為嚴重,這三地亦被稱為「中國最大胎盤黑市」。

報導指,胎盤販賣者從湖南、湖北、安徽、廣東等地以每個80元(人民幣,下同)左右的價格,從醫院、醫療廢物處理廠、殯儀館等處大量購進人體胎盤,通過加工使其變成中藥材「紫河車」,流入藥材市場。售價根據性別及是否帶有檢測報告區分,如不帶檢測報告的男胎盤每個480元、女胎盤每個450元;帶檢測報告的男胎盤每個580元,女胎盤550元。

有商家稱,因老一輩人迷信男胎盤比女胎盤補,因此他們也是男胎盤賣得多,所以價格相對高一些。

據報導,市面上的胎盤分「鮮貨」和「乾貨」兩種,「鮮貨」就是新鮮的人體胎盤,至於胎盤中可能存在如B型肝炎病毒、HIV愛滋病毒及梅毒等,商販並不在意。有胎盤加工業者稱,他們只能保證乾貨是真,而具體「鮮貨」中含有什麼,不能保證。

另外,「乾貨」胎盤分為「淨貨」、「重貨」兩種。「淨貨」是指沒有添加任何東西的胎盤,而添加澱粉、色素,甚至人工膠、食用膠等物質增加重量的被稱之為「重貨。」

還有販賣者稱,他們所經手的鮮活人體胎盤多未經過病毒檢測。而一部分經轉手銷售後,可能被購買者直接食用。

對於胎盤的來源,一名販賣商稱,他曾在湖北、湖南收購新鮮人體胎盤,冷鏈運回邳州加工。他透露指,有「中間商」會專門從醫院、醫廢廠,甚至殯儀館處收貨。如果訂單多,鮮貨不夠,他還會讓河南永城再送一些鮮貨過來用作救急。此外,他還披露稱,僅2020年就處理了約13萬個新鮮人體胎盤。

另有商家稱,他的客戶很多都是直接食用新鮮人體胎盤,「很多拿來煲湯」。根據該商家店舖評價記錄顯示,有上百位用戶購買了新鮮胎盤,有的還晒出收貨圖片,稱:「買了好幾次了,燉著吃或者包餃子,吃一段時間就能感到睡眠好皮膚好。」

報導指,雖然早在2005年,原衛生部曾發布規定禁止胎盤交易,但人們對胎盤的需求仍趨之若鶩。

有報導稱,醫院婦產科出售人體胎盤已是公開的秘密,但因購買人數太多,所以一般人要想買到不僅需要熟人介紹,還須預約等候。之所以胎盤會如此搶手,是因為大部分人認為食用胎盤可以強身健體,胎盤是很好的滋補品。

2011年5月《新快報》曝光,廣州市白雲區紅十字會醫院以每個20元的價格私賣胎盤,護士還給介紹如何使用。購買者不僅有市民,還包括很多婦產科的醫生、護士。

2016年8月大陸多家媒體報導,武漢多家醫院暗中存在人體胎盤交易的情況。報導指,只要肯花錢,就能從醫院清潔工手中買到胎盤,甚至能以每個25元的最低價購買到。有清潔工甚至稱,醫生知情,亦暗中參與人體胎盤買賣。

不過,大陸也出現了一些食用胎盤患病的例子。有大陸媒體曾報導,某廣告公司經理徐先生為了補腎購買了大量胎盤食用,3個月後覺得全身沒有力氣,到醫院檢查發現得了乙肝。

自由亞洲電臺報導引述臺灣婦產科醫師林靜儀指,對西醫來講,有幹細胞治療,而胎盤就是「醫療廢棄物」,不會當它是合法的治療,也不認為吃胎盤會有療效。

林靜儀進一步解釋說,比方母親有愛滋,胎盤就可能有愛滋,各種傳染病象武漢肺炎、梅毒等性病都可能。動物性胎盤若以狂牛症來說其蛋白質很特殊,高溫也不會消滅,人的胎盤如果只是曬乾,無法處理到完全無菌,就可能帶菌,若用的是腐敗的胎盤也有細菌。

據公開資料,人類胎盤由於剛娩出時為紅色,稍為放置後轉紫色,因此稱為「紫河車」,在中藥裡被認為有益氣養血、補腎益精之效。藥性甘、咸、溫。除中國外,近年西方有意見認為服用紫河車,能防止產後抑鬱,但服用人類胎盤在不少文化中一直存在廣泛爭議,過去還曾有中藥含有紫河車而被外國政府禁止在該國出售。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