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正的高級職稱與學歷是怎樣得來的?(圖)

作者:李一鳴 發表:2021-03-17 16: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央政治局常委韓正獲得高級職稱卻從未進過大學校園。
中央政治局常委韓正獲得高級職稱卻從未進過大學校園。(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3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李一鳴綜合報導)中共的高層官員為了陞官或延長在任時間,不少官員在學歷、身份上「下功夫」弄虛作假,如在個人檔案材料中虛構增加工作的經歷等。在此本文重點分析一下原上海市委書記、現任十九屆中央政治局常委兼國務院第一副總理韓正的「高級經濟師」職稱和學歷究竟是怎麼編造出來的?

韓正獲得高級職稱卻從未進過大學校園

韓正在官方簡歷中聲稱他是「在職研究生學歷,經濟學碩士學位,高級經濟師」,其從上海徐匯起重安裝隊倉庫管理員做起,在沒有任何學歷的前提下即被提拔為上海市化工局團委書記,在擔任此職務的過程中,用括弧註明(其間:1983至1985年復旦大學大專班學習),由此可見他的這第一個「學歷」就是「不脫產」的「在職進修」性質。接下來,韓正在擔任上海市化工專科學校黨委副書記的過程,又用括弧註明(1985至1987年華東師範大學夜大學政教系政教專業學習)。

有了「夜大學」的兩年經歷之後,韓正便成了「大學本科畢業生」了,並憑此「學歷」當上了共青團上海市委書記。擔任上海團市委書記和改任上海市盧灣區黨政負責人期間,已經具備了「大學本科學歷」的韓正繼續「學而不厭」,其簡歷中再次用括弧註明(1991至1994年華東師範大學國際問題研究所國際關係與世界經濟專業在職研究生學習,獲經濟學碩士學位)。

由此可見,純粹工人階級出身的韓正沒有經歷過一天正式的大學校園生活但卻具備「研究生學歷」和「正教授級高級職稱」的中共「黨內知識份子」。這種人當上中央政治局常委,其「學歷」卻一直沒人認真查證過。

關於韓正的學歷與職稱的考證

1954年4月生人的韓正,在簡歷中編造自己是華東師範大學國際問題研究所國際關係與世界經濟專業畢業,在職研究生學歷,經濟學碩士學位,高級經濟師。

讓我們考證他的簡歷中按年代排序的內容,1975年,也就是他21歲之前的生平內容完全沒有介紹。從1975年之後,他從一個倉庫管理員和供銷股辦事員幹起,一步步爬升至工廠團總支副書記,再到工廠團委負責人和上海市化工局團委書記,期間參加了為期兩年的復旦大學大專班的不脫產學習,並憑此「學歷」成為一個中等專科學校的黨委副書記;而又在華東師範大學開辦的「夜大學完成了兩年時間的不脫產學習」,並憑此「學歷」成為中共上海團市委的負責人……。

日後在擔任上海團市委書記和中共上海市盧灣區委副書記、區長期間,他又是靠所謂「在職學習」,拿到了華東師範大學國際問題研究所國際關係與世界經濟專業的「經濟學碩士」學位。

先不說朝韓正這一生中,連半天正規校園生活都沒有經歷過的經濟學碩士的「學歷」水分如何,即使他的經濟學碩士學位是貨真價實,那麼他獲此學位之後的經歷一直都是上海市委的黨務和政務工作,就是把他在擔任上海市政府副秘書長期間,兼任的市計畫委員主任和市證券管理辦公室主任的工作內容算成是「從事經濟工作」,那滿打滿算也還不足兩年。

對此,網上的公開資料顯示,中國內地的高級經濟師職稱考試審請資格,其中學歷及資歷的要求是:

(一)研究生畢業並獲得博士學位,取得經濟師或相關職(執)業資格滿2年,從事經濟工作2年以上。

(二)研究生畢業並獲得碩士學位,取得經濟師或相關職(執)業資格滿4年,從事經濟工作5年以上。

(三)大學本科畢業,取得經濟師或相關職(執)業資格滿5年,從事經濟工作9年以上。

所以,唯一的「合理」解釋就是,韓正把他自己擔任上海市長的工作經歷也算成了「從事經濟工作」,不然就遠遠滿足不了報考高級經濟師的資歷要求。至於是否自己獨立完成碩士論文,指導教師是誰?完全都是一筆糊塗帳。只要大權在握,就是要風得風,要雨得雨,反正中國的老百姓反對也無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