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華裔醫學生遭軍警槍殺 母慟:我是中國人但我恨死中國了!(圖)

發表:2021-03-17 20: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緬甸軍政府血腥鎮壓,致使示威群眾死傷慘重,林耀宗母親痛失愛子,痛心表示自己相當恨透中國的不作為
緬甸軍政府血腥鎮壓,致使示威群眾死傷慘重,林耀宗母親痛失愛子,痛心表示自己相當恨透中國的不作為。(圖片來源:視頻截圖/自由亞洲電台)

【看中国2021年3月17日讯】緬甸自爆發政變後,掀起示威浪潮,軍政府血腥鎮壓致使示威群眾死傷慘重,而本月14日當天,緬甸有高達74人被槍殺,可謂是「最血腥一日」。其中一名死者為華裔醫學生,其父母對於愛子死於軍警槍彈之下傷心欲絕;而中國面對緬甸政變的消極態度,讓母親更是痛心直言「我恨死中國了!」

根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17歲的華裔醫學生林耀宗(Khant Nyar Hein),14日在仰光參加反政變示威時,遭軍警無情槍殺,頭部中彈倒地。從網傳影片可以看到,軍警開完槍後上前查看,疑似在確認狀況,還對試圖幫助林耀宗的另名女子拳打腳踢,緊接著將林耀宗屍體拖行數公尺帶走,行徑可惡至極。

緬甸政變引發各國撻伐,然而中國遲遲沒有正面譴責軍政府,僅消極表示「要溝通」,外界更有不少聲浪認為中國其實在背後支持軍政府,緬甸國民反中情緒也日益高漲,不少華裔人士也對中國政府相當不滿。

痛失愛子的林耀宗父母,事後透過媒體鏡頭以中文向中國政府喊話。林耀宗父親表示,「我們是中國的華僑,看在我們華僑的面上,對這些尋求民主的緬甸公民、華僑,助一臂之力,希望你們為我們華僑多多著想一點,為我們(緬甸)的民主事業出一份同情心,把這個革命的政府推翻。」

林耀宗母親則痛心表示,「你們要為我們老百姓想一想,我們需要的是民主、正義和自由,求你們幫助我們一點,今天我已經失去了一個兒子,我是一個真正的中國人,但是我恨中國!我不愛你們中國!我一點都不愛你們!」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