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剛放狠話「帳總是要算的」內蒙古6官員落馬(圖)

發表:2021-03-20 17: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內蒙古自治區司法廳黨委書記、廳長郝澤軍被查。(圖片來源:網路)
內蒙古自治區司法廳黨委書記、廳長郝澤軍被查。(圖片來源:網路)

【看中國2021年3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習近平兩會期間參加內蒙古代表團審議時放狠話「帳總是要算的」。3月19日,內蒙古紀委監委同時宣布6名官員被查處。他們中,郝澤軍、宋德才、侯生明、楊國宏均在職,秦景和、李成仁兩人已退休。

據陸媒報導,3月19日下午,內蒙古紀委監委同時通報6名官員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在接受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他們分別是:內蒙古自治區司法廳黨委書記、廳長郝澤軍;內蒙古河套灌區管理總局原黨委書記秦景和;內蒙古森林工業集團有限責任公司黨委委員、副總經理宋德才;內蒙古電力(集團)有限責任公司黨委委員、副總經理侯生明;呼倫貝爾市海拉爾區委書記楊國宏;包頭市原副市長、公安局局長李成仁。

其中現年57歲的郝澤軍,長期在內蒙古政法系統任職。1998年1月,任伊克昭盟准格爾旗公安局黨委書記、局長,伊克昭盟公安局黨委委員、副局長等職。2002年5月,郝澤軍調任內蒙古公安廳辦公室主任,2006年10月兼任內蒙古公安廳黨委委員;2009年1月起任內蒙古公安廳交警總隊總隊長(副廳級);2011年4月任內蒙古檢察院黨組成員、副檢察長;2016年5月任內蒙古政府副秘書長、法制辦黨組書記、主任;2018年10月,郝澤軍調至內蒙古應急管理廳任黨組書記、副廳長;2020年3月,任內蒙古司法廳黨委書記、自治區監獄管理局第一政治委員;落馬前任內蒙古司法廳黨委書記、廳長。

曾經與郝澤軍任同一職務的內蒙古司法廳前黨委書記、廳長兼內蒙古監獄管理局前黨委書記徐呼和,於去年中共五中全會期間被調查,2月6日,徐呼和被開除黨籍。2021年2月10日,因涉嫌受賄罪被逮捕。

另外,3月19日,另一名政法系統官員,內蒙古包頭市前副市長、公安局局長李成仁落馬。

李成仁已退休4年多。李是甘肅省民勤縣人,一直在內蒙古公安系統任職。曾任阿拉善盟阿拉善左旗公安局副局長;阿拉善盟阿拉善左旗巴彥浩特鎮公安分局局長;阿拉善盟公安處副處長;阿拉善盟公安局副局長;阿拉善盟公安局局長;興安盟公安局局長。2010年9月,李成仁任包頭市政府副市長、公安局局長。2013年1月,李成仁任包頭市政府巡視員,直到2016年12月退休。

中共全國人大會議3月5日開幕。中共黨媒報導稱,習近平當天下午參加內蒙古代表團審議時說:內蒙古在反腐敗方面有個很重要的領域,就是煤炭領域。他又強調:當共產黨的官,拿著國家資源去搞行賄受賄、去搞權錢交易,「這個帳總是要算的」。

報導形容,習近平此番講話後,「會場寂靜」。習還表示,十八大以來,深入開展反腐敗鬥爭都八九年了,一方面對增量腐敗堅決零容忍,另一方面對存量腐敗只要揭露出來了也是零容忍。反腐敗永遠在路上。

2020年2月,針對內蒙古煤炭資源領域官員違規違法的問題,中紀委已經明確提出要「倒查20年」。此後,內蒙古官員頻頻落馬,尤其是在能源領域、煤炭領域任職的官員。截至2020年12月4日,內蒙古至少已有41名廳級官員落馬。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