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全球經濟復甦增強 但重大風險仍在

發表:2021-03-21 21: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1年3月21日訊】國際貨幣基金(IMF)第一副總裁岡本3月20日指出,出現新跡象顯示,全球經濟復甦力道增強;但他警告,經濟仍然存在重大風險,包括COVID19變種病毒出現。

據《中央社》引述《路透社》報導,岡本(Geoffrey Okamoto)在北京舉行的中國發展高層論壇發表演說時表示,國際貨幣基金4月初將發布的全球經濟成長率最新預測,會反映美國額外財政振興支出的影響。國際貨幣基金1月發布的預估成長率為5.5%。

岡本在演說中,對於先進經濟體和新興市場國家間發展差距擴大提出擔憂。自從疫情爆發以來,全球已有約9000萬人的收入跌破極度貧窮門檻。

岡本表示,中國經濟成長已經恢復,但當地民間消費力道仍落後於投資。

而在中國以外,岡本指出,有些令人擔憂的跡象顯示,先進經濟體和新興市場國家間的差距正在擴大。

岡本說,國際貨幣基金預估,新興市場和開發中國家2020至2022年間累計人均所得與沒有疫情的情況相較,將降低22%。疫情將導致更多人口陷入貧窮。

岡本提醒,整體經濟展望仍然「格外」不確定,因為疫情還會持續多久仍不明朗,且疫苗接種普及程度仍非常不平均,無論在先進或新興經濟體皆如此。

岡本還指出,有些國家也缺乏餘裕來擴大財政支出、以對抗疫情和緩和經濟所受衝擊,尤其是債臺高筑的低收入國家。

岡本表示,金融環境若更緊縮,可能導致公共和民間負債皆重的國家更加脆弱。他舉出近期因市場預預料貨幣刺激措施可能提前退場引發公債殖利率勁揚為例。

責任編輯:靜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