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英謀求合作應對中國的不公平貿易做法(圖)

美英貿易主管通話謀求合作應對中國的不公平貿易做法

發表:2021-03-23 10: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英謀求合作應對中國的不公平貿易做法
圖為拜登政府的貿易代表戴琪 (Katherine Tai)在一個座談會上發言。
(圖片來源:Inter-American Dialogue/Wikipedia/CC BY 2.0)

【看中國2021年3月23日訊】美國貿易代表戴琪(Katherine Tai)星期一(3月22日)與英國國際貿易大臣利茲.特拉斯(Liz Truss)舉行的視頻會面時討論了她對川普政府時期展開的自由貿易談判進行的審議,並同意共同解決像中國這樣的非市場經濟體的不公平貿易做法。

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在一份聲明中說,戴琪大使與英國國際貿易大臣特拉斯討論了美英之間的特殊關係和強有力的雙邊貿易關係,並同意在一些關鍵的問題上進行合作,包括如何對付中國的不公平貿易做法等。

「她們同意建設性地解決像中國這樣的非市場經濟體的不公平貿易行為。雙方還同意在一些關鍵問題上展開合作,包括結束中共病毒疫情、解決大型民用飛機補貼上存在的爭端、世貿組織改革、氣候變化、強制勞動和支持以工人為中心的貿易政策,」聲明說。

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說,戴琪與她的英國同行討論了她對美英自由貿易協議談判還在進行的審議。雙方將在七國集團貿易部長會議期間繼續這方面的討論。

英國方面的聲明說,英美兩國決心在七國集團和世界貿易組織進行合作,解決雙方共同關切的問題,包括強迫勞動等嚴重問題。

倫敦多次譴責中國政府對待新疆維吾爾人等少數民族的方式,包括強迫他們勞動。

美國對一些負責新疆問題的中國官員進行了制裁併禁止所有新疆境內企業和實體生產的棉花和番茄產品入境。美國政府已經把中國政府在新疆的鎮壓措施定性為種族滅絕。

就在星期一,美國、歐盟和英國宣布對一些被控踐踏維吾爾權利的中國官員實施制裁。

責任編輯:唐風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