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李宇軒還押於小欖精神病治療中心(圖)

作者:劉世民 發表:2021-03-29 09: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2港人案當中,惟李宇軒返港後迄今下落未明。然而有港媒引述消息稱,李被單獨囚禁在小欖精神病治療中心。資料照。
12港人案當中,惟李宇軒返港後迄今下落未明。然而有港媒引述消息稱,李被單獨囚禁在小欖精神病治療中心。資料照。(圖片來源:Chong Fat/Wikipedia/CC BY-SA 3.0)

【看中國2021年3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劉世民綜合報導)12港人案當中,22日8人在大陸刑滿後移交給香港,惟李宇軒返港後迄今下落未明。然而有港媒引述消息稱,李被單獨囚禁在小欖精神病治療中心,並由俗稱「神秘組」之懲教人員來負責看管。關注團體呼籲港府,應該確保被拘留者可以與家屬、律師和醫生見面,以防止酷刑發生。

早前李宇軒妹妹接受《立場新聞》訪問時指,港府至今仍然拒絕透露李由哪個部門看著。她痛斥港府漠視該事件,各部門也不斷卸責,並期望當局要盡快交代。

警方則表示,李宇軒是被暫控一項「串謀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一項「串謀協助罪犯」及一項「無牌管有彈藥」。案件24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上提堂,但因為李正被強制隔離,所以缺席聆訊。李將於31日再次提堂,但由於要隔離到4月4日,因此法官豁免其出席。

香港《蘋果日報》引述消息指,「神秘組」由懲教高層人士組成,負責去看管身份特殊之囚犯,如名人和污點證人等,這些人仍可享探訪等權利,可名單需經過警方同意,包含約見律師跟家屬。這樣做預估是為避免李宇軒對外談及大陸審訊過程。被神秘組看管的人士。

據《美國之音》報導,港人組織「民權觀察」批評,依據《伊斯坦堡議定書》,港府應限制用禁止和外界接觸之拘留方式,以確保被拘留者可跟家屬、律師與醫生見面,以防止發生酷刑。該組織還表示,《聯合國囚犯待遇最低限度標準規則》訂明,在囚者有權即時知會其家屬關於自身被收監、移送或其它事故之情況。

據維基百科資料,小欖精神病治療中心為香港一所具有高度設防之院所,屬於懲教署設施,其位在新界屯門區小欖康輝路,從1972年起運作,取代了域多利監獄在1961年設置之精神科觀察組。目的為處理需精神觀察、評估、治療或特殊心理服務之男女犯人、羈留者或還押犯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